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18:40:34|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扯著疼痛的喉嚨和你吼著…你掛了我電話,我放下電話…心裡的怒氣尚未平復。心裡想著,我錯了吧~再怎麼樣…也不能和你吼,畢竟你也是為我好…但是剛剛還沒吃過藥的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其實,我知道~~你真的很想我…但是,我也在努力的讓你明白,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不喜歡你常常拿你自己在我的朋友間做比較。為什麼…總是要比較??這個世界,若少一些些比較…會不會比較美好??

總有一天,你會離開我…但並不表示你不在我心上。媽,對不起…我真的不應該和你計較那兩天的假。但是~~你這樣想緊抓著我的態度…讓我害怕,我更想掙脫…可不可以是有一次~~讓我真真正正的想要回家?讓我真正的想感受回家的快樂?每次回家,我從早到晚都陪著你和表舅…要和一年不見的朋友聚個3小時…你也在旁邊哇哇叫,一直唸著媽媽和朋友到底哪個重要??媽媽和你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萬一生個病…走了…你也都看不到我了~~這些話~~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講???你明明就知道…這樣比較的結果,真的對誰都不公平。

媽,我即將要21歲了,我不能這樣被你保護一輩子…你希望我走的路,我也曾經試著去走了,但是~~我真的想走自己的路…或許我會跌的很痛~~或許我會流很多血,我需要的是你們在背後的支持,不是比較…你要我常回家…我做到了~~但是現在我也大四了…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弄~我了解你很想我~但是…我要怎麼做呢??我在忙~~你打3,4次電話來,告訴我你們在逛街…你很希望我在…

有時候我好希望自己不要這麼懂,這樣就不會這麼難做…就像妹妹一樣,可以毫無顧忌的說話,做自己想要的決定…而不管你會不會難過。

你一直叮嚀我…表舅87歲了,再活也不久了…要我常回家陪他,我一值在想…我在家的時間…從早上11點到晚上6點有時7點…都陪著表舅…再來陪你…我還要怎麼陪他??那天我賭氣的說…我又不是對表舅不好?每次去原本打算只去兩個小時,你都拖延到坐4個小時…被老人家唸4個小時…也是很痛苦的耶!

我們家是傳統的…你強迫我們和你一樣信佛教,我無法接受…我不會和妹妹一樣,直接在百貨公司和你吵起來…但是我一直慢慢的在用”別人”的故事開導,讓你知道我內心的想法。我想…你還不懂我再說什麼吧??妹妹那天說了一句話很對…為什麼你總是要逼著別人和你一樣?你信佛教,我們被逼著也要信?你說:『誰叫你是我的女兒?』這句話…不就和人家爸媽說…「這是我家,不爽你不要住」一樣嗎??

要不要多休兩天假…我自己會好好再想想…但是請你不要再用那種「活不久」的理由來勸我回家…上次….我已經說了~那萬一我朋友出車禍過世了呢?這句話很毒…但是制止了你拿自己和我朋友比較的心態…人一生都活在比較當中,因為比較…讓自己更好;也因為比較…讓自己退縮。

台長: 六樓提琴手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