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4 00:31:20|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會人士不能軟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脾氣變的很暴躁...常常和大陸工廠發生不愉快。上個禮拜,我居然很丟臉的被氣到哭出來!!當時是很奮慨,很不爽的想下午請假回家...但是事過境遷,覺得自己好無能、好愛哭!

可是我還是要說:大陸同事真的很不負責任!!整件事情是這樣的 --

我們做小朋友的車子最怕的就是發生意外;尤其是外國的小孩子。也許在台灣...發生了意外,送慰問金、岀岀醫藥費...就可以沒事了;但是在國外...也許事故尚未發生,我們卻有可能因為一張小小的警告貼紙而吃上官司。

上個月有一台SCOOTER滑板車要送檢,送了很多次都沒過。不是因為車子不好而是貼紙(有分體重跟年齡)上面的標語有問題。那台車子需要3歲以上的小朋友才能騎乘,體重就必須超過50公斤,意思就是若50公斤以下的人騎乘是不合宜的。但是~嚴格的EN71標準要求需要騎乘者超過50公斤的車子就必須要有後腳煞車,偏偏那台車沒有腳煞...也不可能因為這個檢驗改車型,因為如此一來,整個紙箱、貼紙、說明書、廣告...什麼的一堆全部要改。所以我們就要求年齡標語要超過3歲,但是重量要在20公斤以下,這樣就不需要加裝腳煞了。

好不容易貼紙確認來確認去的終於通過了標準,要求工廠也要按照這樣貼這些貼紙。我EMAIL寄來寄去通知他們至少有3~4封,我一值以為他們都完全照做,沒想到這次客人抽查到我們紙箱上有一張貼紙貼錯了,紙箱上根本不該有那張貼紙。我請他們查,他們一直說年代久遠...查不出來哪幾批貼錯了。她這樣跟我報告,但是我該怎麼跟客人說????瞎掰也要掰幾個櫃子給他~~所以我請工廠再去查。一查查了10多天不說...每天都要我3催4請的...才願意給我一點訊息,客人問我問的急了...那煩死人的電話每天不停的響(我的客人很煩...問一件事情可以一天打5通電話一直問,A小姐問完,唸完換B小姐...B小姐講完A小姐同樣的話,電話掛沒多久...換C小姐...我接下來真的是他媽的夠了!!!我就光聽他們像語言學習帶依樣一直重複同樣的話...我都不用作事情了!!)

客人一火,就想到那台滑板車的貼紙...該不會也這麼糊塗的貼錯?!要我馬上追蹤,雖然是幹在心底,但是還是要遵命辦事,於是馬上打了電話去工廠詢問...結果負責的人不知道跑哪去...打了一個早上...好不容易才找到他...我問他貼了沒~~他說沒貼!!我超級生氣!!!馬上音調拉高開始質問他為什麼沒有貼!!他居然跟我說...一堆貼紙~~他哪知道要貼哪張阿?!!!

我的天阿~~~不‧知‧道?!!!不知道不會問嗎??我們貨都已經出了快10000台有了!!!要不是我今天問你,你要什麼時候跟我說你們沒貼?!!!是要等我又要被罵...叫你查哪幾批單子沒貼嗎???那個該死的要命鬼...居然說:「我老早就叫你整理每台車子的貼紙確認,哪台該貼哪些貼紙全部弄一張表過來...你到現在也沒給我!!!現在又罵我沒貼~~你沒告訴我要貼哪張我要怎麼貼阿?!!!」

我不甘示弱的回他:「喲...講的像我的錯依樣!!我那麼清楚的指示...客人的EMAIL每封都CC給你們,我還不止寄了一封...你看到有問題,不‧會‧問‧嗎???」

大陸仔:「那張表叫你做...你不給我!!現在怪我!!!」

我:「你又知道我沒做了?!!!我跟你講了幾百次...我給客人確認,他還沒給我!!!」

大陸仔又重複了我沒給他表格的事情。

我情緒非常激動的大吼:「我不想跟你吵!!!我都已經跟你說了客人沒給我...你還認為是我的錯...那我跟你對不起!!!」

大陸仔還重複那句要死的表格...一值喋喋不休的重複...

我:「我說了!!!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這樣可以了沒??????」

大陸仔每說一句話,我就重複剛剛的那句話...我已經開始抓狂了...已經不想理智的跟他好好說...我只想挑釁...吵架!!!

最後他掛我電話...我把電話一摔~~覺得很委屈的...趴在位子上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我主管看到我這樣...急忙來問我怎麼了...我還是很生氣的說~~我要回家...我下午不上班了!!!!

主管看我這樣,忙著打電話給那該死的大陸仔...我收桌子收到一半...心裡還是想著客人的車子...放不下...最後很生氣的坐在位子上把文件拿出來繼續啜泣...(現在想想~~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我跟主管哭訴...那10幾台車子...他做了10年...每一台都比我清楚!!!我才來這裡1年不到,後面2台新開發的車子,我比較了解...其他的他最清楚!!!他們每天都看實際生產,我們在這裡一切都是虛擬的,我完全沒看過我貨生產的情形...再說他是工廠...表格應該是他做給我,我核對完給客人確認...不是我做了還要被他指著鼻子罵什麼文件沒給他...所以錯是我要負責的...!#(*%#&^!什麼的屁話...(他當時雖然沒說我要負責貼紙的問題...但是他的言下之意就是這一切都是我的問題...我還來怪他什麼的...)

最後...是我主管出面協調結束了這場戰役。我這個人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事情過了,我就沒事了...繼續努力做事,結果心機重的大陸仔...沒兩天又引爆了另一場戰爭...


也是車子的問題...

他前幾天答應我上星期五給客人寄一個腳踏墊的樣品...結果星期四來跟我說~~他們不能寄...因為A工廠的貼紙沒有到...不能寄出去。

我也不疑有他就跟客人說因為A工廠的貼紙沒到...我們樣品寄不出去。結果...客人比我還清醒,問我說~~可是那台車的腳踏墊跟A工廠的貼紙沒關係阿!!貼紙工廠是你們自己找的ㄟ...再去查一下為什麼星期五又不能寄樣品了!

原本還竊竊自喜的以為總算跟我們沒關了!!要罵...不要來找我~~結果...馬上被點名...我覺得還滿丟臉的...所以又趕快打電話給那個大陸仔。

也是一個早上找不到人...下午吃完飯也還沒回辦公室,我打他的手機...一聽就是剛睡醒的樣子,我就直接問他...那個腳踏墊樣品跟A工廠有什麼關係阿?為什麼不能寄??他跟我說...A工廠的貼紙還沒到嘛!!整車就不能寄阿!!!

我:「我再說**車的腳踏墊ㄟ!!那個貼紙是我們自己找人家做的...跟A工廠哪有關係?!!」

大陸仔:「就跟你說他貼紙沒寄出來嘛!!」

我火了:「你到底再說什麼???我再跟你說腳踏墊...你再跟我說整車樣品...那台車也沒有要寄整台車去給客人阿!!」

大陸仔:「檢驗阿...車子前叉...1#(%^!^A工廠貼紙..!(#)*%^」

我:「你不要跟我聲東擊西喔!!我再說腳踏板!!你扯來扯去...扯什麼阿??」

大陸仔:「就我們自己找的工廠的貼紙也沒到嘛!!!你這個人講話能不能不要這麼咄咄逼人??好像在質問犯人依樣!!!」

我愣住了...居然這樣講我!!! 他還自故自的繼續說...

「你每次講話的語氣都這樣...你知不知道讓人家很受不了阿!!!講什麼"扯"你知不知道那字有多難聽阿???!!!」

他媽的~~我真的生氣了...

我:「什麼"扯"難聽?!!!我再跟你講A...你跟我說B!!!請你注意!!我這次沒跟你講"扯"這字眼...你說"扯"難聽???!!拜託...你每次跟我講"搞"...哪件事沒"搞"好...或是這一定得好好"幹"的!!...這些才叫難聽好不好!!!你們常常講...我有叫你不要用那個字嗎???奇怪ㄟ!!!」

他:「!#)(%*!^!^*$(....#!(*&%!^」

我真的不知道他再說什麼...他常常講話沒重點...有時候發瘋又很盧,我偏偏非常討厭男人講話有氣無力...話要說不說的...對我而言...這些人不配當"雄性"

我奈著性子說:「你到底再說什麼啦!!!要說就說大聲一點...我聽不懂!!!!」

他:「!@)*%!^%!(*.....(@!$&*!%(!%()......」

我:「那貼紙星期1到,為什麼要星期二寄???」

他:「你為什麼要懷疑我呢???能星期五做的好...我為什麼要跟你說星期2寄???你這人總是愛懷疑別人!!!」

我:「我有說我懷疑你嗎???你心機不要這麼重OK????這是客人會問的問題...他問我,我都不知道的話,我要怎麼跟他回?!!!你們不是接電話被克人直接罵的...都不會想到這些,我是直接面對客人...我問你這些是應該的,好嗎!!」

他:「.....!#)(*!&^(&!$*%&(8....」

他還是在抱怨中....

我:「我不想浪費時間精力跟你吵這些沒用的東西...你是剛起床吧????你有起床氣也不需要發在我身上吧!!!如果是起床氣的話...算我倒楣,那我覺得你還是回去床上好好睡...睡飽一點再來跟我談公事。免得我又受你的起床氣!!!!」

說完電話就掛了...

我想~~我講話的確是有點直接+審問,但是...必須為自己辯解的是...大陸人非常的精...他們可以把責任推卸的一乾二靜...你如果不盯他們,他樣品真的會給你拖一個月才寄出去...而且我的客人明明就真的會問我...為什麼咩!!!

我得老實說...最近無力感很重...因為被客人罵的太多了~~我覺得我好無力~~好無奈...好無助。一直被客人罵...被罵的是我...跟客人解釋,他們還說...這都不是理由...我所有的工廠就只有你們會這樣...你們怎麼這麼沒效率阿?!!!你到底是怎麼追的阿??!!

老天知道...我每兩三小時都會問工廠進度...追著要文件...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追的...這樣追...效率還這麼差...常常工廠都自己做主...等到我知道時~~大錯已釀成...我只有等著被罵的份~~工廠還會把錯都推到我那...

讓我不禁開始想辭職...繼續我的夢想...出國留學...

我想~~我需要放鬆...我需要一個人的假期...我需要好好休息...我需要離開這裡一會...

可是~~想到自己無能的哭泣+無奈的挨罵...我就覺得自己很白痴...很丟臉...很不應該...我的主管已經快30歲...

我是20出頭的小妹妹...離開學校才不到1年的時間,要從學生轉變成社會人士...事有一大段距離的。我的主管們,都已經當校友5年多了...他們都已經被訓練的把"不爽"隱藏的非常好...明明生氣...但卻可以溫柔的繼續講電話,解決事情...我不知道這次的事情在主管心中是否評價降低...BUT 如果真的還有下次...我不會選擇掉眼淚...我會選擇深呼吸把眼淚吸回來然後用微顫抖的聲音繼續質問工廠...

這樣...應該會比較"社會人士"些...

台長: 六樓提琴手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