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22:36:09|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你的心意了。不過我還是如同以往一般,害怕、膽怯...猶豫的貓。

週遭的人都有個滿意圓滿的歸宿,然而自己仍在徘徊。已經不曉得在浪費誰的生命了。也許你的;也許我的。只記得從那天開始,我將自己緊緊的包圍,不再讓誰穿透我的心防。

久了,也不怎麼清楚愛是什麼了。也許這麼說對你而言,真的很不公平...但是請你原諒,這是我心裡的話。我不願一直隱瞞,藏著心中的感受一直過下去。

難道愛一定要有承諾嗎?可不可以沒有承諾?不奢求別人給承諾,也不願意給別人承諾,對我來說,承諾是讓人慢性自殺的輔助工具。

以前看不懂「落跑新娘」,總覺得茱利亞羅伯茲真是奇怪,愛就愛...為什麼總要在結婚當天逃跑呢?長越大,越來越覺得,其實自己也是著愛落跑的人。不知道因為什麼而愛,為了別人愛吃蛋黃;其實蛋黃是一個真的很噁心的食物,但是為了「愛」,再腥也忍住吞進肚子。

亂愛,不知為什麼而愛的自己,不知不覺的也走到了這一天;一天要去選擇自己想愛的。但是似乎偶爾的不語與發呆,表現出了無奈與徬徨。原來,「選擇」也是需要練習的!!而我到現在才領悟。

曾經嘗試為所有發生的事情找尋原因,無數的為什麼一直在腦海裡反覆糾纏...哈!我終於承認了自己鑽牛角尖的特質。一直找了很久,眼淚都留乾了,才知道很多事情並沒有為什麼。愛情,沒有為什麼;分手,沒有為什麼;出軌,沒有為什麼;想念,沒有為什麼;決定,沒有為什麼。所有的為什麼,都沒有為什麼,就是這麼自然而然的,來不及反應的發生了。

你以定又很沒安全感的以為我在寫誰了,事實上,我並沒有特定在寫誰。我只是把心裡想的字句串聯起來,試圖讓它們成為一篇文章罷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如同我所說過的 ─ 一切都沒有為什麼。

開始接受了沒有為什麼之說,於是頑強的我,開始接受了現實。小時後總愛問的「為什麼」,長大以後不再愛問;在問之前,自己已經給了一個肯定的答案─沒為什麼,就是這個樣子。

不知道讓你接受「上輩子欠我的」說法,好或不好。但是也許讓你不會再問「為什麼」,我想這是好的吧。我們都在找尋「為什麼」然後發現沒有為什麼的過程中長大;有人變的消極,但卻有人因此而變的積極。我當然希望你是變積極的那一個,我希望你能過的很好,就像我一樣不再被打倒,不輕易流眼淚,內心任性而堅強。

哪一天當你走不下去,覺得很累的時候,請一定要記得:「不是每件事情都有為什麼。」我想你會比較釋懷。

台長: 六樓提琴手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