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9 03:30:22| 人氣4,29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人逛街」要增加「售後服務」了!

 

「陳姐!陳姐!氣死我了!」一位前一天才和我逛街大採購的女主管案主在我的MSN上叫我,氣急敗壞地打字說:「我穿了昨天買的那件我最愛的粉紫色有黑花的新洋裝去上班,同事竟然說很難看!說像大肚裝!我告訴她這是歐洲設計款的衣服ㄟ!真是把我氣死了!」

過去被我陪逛街採購做造型的案主們,事後我們互相都沒有聯絡,因為我對我的改造能力有信心,也對他們被改造後的自我提昇有信心,所以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砸我的招牌(哈!開玩笑的!)。

直到這位還留在我的MSN上的女主管案主這樣氣極敗壞地呼叫我,我才警覺到事後沒有「追蹤檢查」是我的工作疏失。於是我在MSN上打字問她:「說妳衣服難看的那位同事懂得穿衣服嗎?」

「不知道,」她懊喪地打字回答:「也許是她說話太直了。」

「那妳管她去死!」我這樣安慰她,仍然對自己的眼光深具信心。可是打完這句話之後,我忽然靈光乍現,立刻又急速打字問她:「妳今天穿什麼鞋子?有化妝嗎?」

因為她第一天來和我面談時,就和我的大多數案主一樣,全身上下胡搭亂搭,所以我帶她從頭到腳大採購,陪她買好衣服之後,特地幫她搭配好鞋子和包包,雖然她酷愛粉紅粉紫的包包和鞋子,但是和她的新衣服全都搭不起來,我怕她回家以後又胡搭亂搭,就拿出她買的新衣服,和我幫她挑選的黑色基本百搭款包包,一一搭給她看,告訴她粉紅粉紫包包根本配不過她的新衣服,她最缺的就是黑色、銀色、白色這些基本百搭款,我極力說服她必須要買黑色包包和黑色鞋子,另外各買一雙銀色和灰藍色的高跟鞋,可以搭配她的所有新衣裙。

「我不希望妳回去穿上新買的衣服後,卻發現沒有合適的包包和鞋子可以配。」那天我這樣鄭重開導她,於是她乖乖地聽我的話,買了我建議的鞋子和包包。

在我的心目中,她如果穿上那件她最愛的粉紫黑花洋裝,再穿上新買的黑高跟鞋,手拿黑色新包包,梳好頭髮、化點淡妝,再出去見人,一定會令所有人驚豔!

可是呢?人算不如天算,我的「不妙」預感沒錯,當我在MSN上問她那天穿什麼鞋子之後,她的回答竟然是——「我今天穿了一雙我在上海買的中國式繡花鞋」!

         

 

那天我的所有失聯的舊案主會突然接到我的簡訊,寫著:「你最近好嗎?提醒您要注重全身整體的造型搭配哦!」

那對於這位「身穿粉紫歐洲設計款洋裝、腳踏中國繡花鞋」的天才型案主呢?我傷透了半天腦筋,深切悔恨我從未為我服務過的客戶做「售後服務」和「追蹤回診」,真是一大疏失啊!

雖然我對於「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抱持著豁達的心態,但……你現在明白我放在最上面那張圖的用意了吧?我辛辛苦苦陪他去挑了一條領帶,還為他搭配好襯衫、西裝、長褲、襪子和鞋子,甚至還幫他挑選了領帶夾,結果他老兄竟然打著我幫他挑的新領帶這樣子出門!!!他這樣對我還不會造成傷害,因為大家會認為是他有問題;可是如果他穿著我幫他搭配好的新衣服,卻亂搭自己家裡的舊褲子,告訴人家這是我陪他買的新衣服,人家會怎麼說?——「你的造型顧問爛透了!你的形象一點都沒改進!」

所以捏,我立刻通知我這位新案主,我要提供她免費的「售後服務」,請她把那天買的所有衣物全部帶來,我要她重新全身穿戴起來,一一照相存證,嚴格規定她從此一定要這樣搭配穿戴,不可以自己回家胡搭亂穿!

當然我要感謝她提醒我,從今以後,我會增加「售後服務」的工作,之前被我服務過的案主可以回門來接受免費服務和諮詢,之後的案主不會增加什麼收費,每小時仍依照一千元計費,四小時四千元,比原先的四小時三千六百元只多四百元而已。

這位可愛的寶貝案主還不知道我這個「亡羊補牢」計劃,等她看到這篇文章之後,就會知道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造型穿搭」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小林醫師
醫師常常要患者回診
主要也是要看看治療有沒有效
並且也要看患者是不是有誤會醫師處方的問題存在
雖然健保對於回診率一直很敏感
但一位有責任的醫師
基本上還是需要回診一兩次確定患者的健康
看到姐姐這一篇
真的讓我心有戚戚焉
雖然隔行如隔山
但是姐姐目前這個業務
基本上也是一種另類的治療
能做到有“回診”這樣的服務
即便是電話聯絡或是E-mail聯繫
都是一種很大的進步喔!!
相信的的案主一定都很幸福的^^
祝福您事業越來越旺!!
加油加油
2009-06-19 23:37:58
版主回應
其實我是不想給案主有壓力或是我在拉生意的感覺,正如同我不喜歡經常收到我去過的商店和髮廊不時發簡訊或來電「問候」我,明擺著就是要我再去花錢,會給我不良印象。所以我對於客戶會不會再回來找我,我都抱著隨緣的心態,事後不會再和他們聯絡。

不過經歷過這件事,為了確保我和客戶雙方都不致於浪費時間、精力、金錢與期望,事先約定的「售後服務」是有必要的。

但是我還是堅持不留客戶「改良前後」的照片,由客戶自己拍照存證和自行保存。

謝謝小林醫師的鼓勵!大家一起加油喔!
2009-06-20 00:28:58
eva
你好想請問你們有缺助理ㄇ?
我也是相關工作有經驗~
想學更廣泛ㄉ東西!

來信告知eva680202@yahoo.com.tw
謝謝你~
2009-06-22 13:28:46
版主回應
我現在只需要一個免費幫我搥背的助理。
2009-06-22 22:46:15
sizuka
我想應徵你的助理ㄟ= =請問有缺嗎?
感謝阿
sizuka_0602@yahoo.com.tw
2009-06-23 11:10:24
文森
唉唷~
看到這照片
就一定要進來看一下
就知道版大對美感的要求
是最精闢
整體真的是重要的
2009-06-25 15:25:35
版主回應
那內文一定讓您失望了吧?
2009-06-25 15:54:04
ato
每個人對自己的認知不一
不過你的工作還滿好玩的XD
2010-12-02 22:24: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