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01:19:02| 人氣4,47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人逛街造型採購」的收費?

△(如果你需要我陪你逛街,請在回應欄留下你的信箱,我會和你聯絡)

今天抽空回訪我的部落格來賓,意外發現其中一位的新聞台只有一篇文章:
【陪人逛街】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itchu/3/1309499687/20080808144958/
『你好:
我是一個快30歲的女生,一直都沒有辦法找到適合自己風格的衣服及穿著,

到現在都還是習慣穿牛仔褲,但一直想學著改穿著以符合自己的年紀,

但總是不知從何試起,買過不少衣服,但也總是覺得不適合自己,

無意在網路中發現你的工作~~~陪人買衣服~~真的很高興,

終於有人可以陪我、敎我去買衣服了!我同意使用者付費,

但看到你的經歷,又擔心你的收費我是不是能夠負擔,

所以想先問問你的收費,我單純想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的衣服,

並陪我、敎我買衣服,謝謝~~~~ 』



收費貴不貴呢?真的是見仁見智;有的人只要隨便填飽肚子就好,但有的人卻非常在意美食和氣氛;有的人只要有地方遮風擋雨就好,但有的人格外注重居住品質。

既然有心提昇品味和質感,就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這可能攸關你一輩子的幸福和錢途,相比較之下,你覺得值不值呢?

陪人逛街做造型就和我幫人做室內軟包一樣,都要先了解案主的預算、身分、需求和個性,才能訂出真正的收費。

就像「買課程」一樣,我把案件分為「一堂課」型(一次解決型)和「包課程」
型(有的是固定一週一次,有的是兩週一次或一個月一次,依照半年為一段課程計費)。

一般陪人逛街買衣服,看案件和案主的需求和細節難易,需不需要我自己先花時間跑街做前置作業,因此實際收費必須面議。

我有一套預訂的收費標準,「一次解決」的案件有照小時計,也有照天數計;基本時數是以四小時為一單位,從下午2:00到下午6:00,或是從下午5:30到晚上9:30,可以不休息,收費是依一小時兩千元,建議你購買基本時數四小時,這樣時間充裕,四小時算八千元。

一天則以八小時計,含用餐時間一小時,如果一小時兩千元,一次預付八小時打八五折算台幣一萬三千六百。以此類推,如果一天之內挑不完,需要超過一天的話,再視情況和細節面議。付費要在陪你逛街之前預先付清。

如果感覺四小時不夠,八小時太多,希望一天花個五、六小時一口氣買完,那就要在四小時一單位之外,依照一小時兩千五百元追加,因為四小時逛街購物已經到達體力的極限,要再繼續逛街可以,但是收費不能打折扣了。

收費採預付匯款方式,在和案主見面會談後,案主將酬勞匯款給我,我就開始前置作業。抱歉一定要採預付的方式,因為有人會談後,就忽然出國了,害我到處白跑。



至於包課程的(就像去皮膚科做美白療程一樣),多半是媒體人士或商界老闆,需要很多行頭隨時更換,但也有上班族或少奶奶喜歡逛街買衣服的,需要有人當顧問,這樣包課程對案主比較划算;就像買香水一樣,5ml可能就要一千元,但30ml可能只要四千元,300ml一大瓶比買六十瓶5ML的更划算,打折後只要兩萬元。



如果要幫你籌措婚禮所需要的全部衣物和飾品(包括首飾、包包、鞋子等等),還要看是幫幾個人打理(包括新娘、伴娘、新娘的婆婆媽媽、姊妹之類,所有人的造型要有整體搭配性)收費是依照case計算,算是收費最高的,不過也在合理範圍之內。

我會看案主的經濟情況和預算,訂出他能接受的合理收費。
如果你預算有限、有心變美,我會打折扣;但是相對的,如果你有能力負擔,也別向我哭窮,我賺的可也是辛苦錢啊!

此外要強調一點;很多人會有過多的「自我設限」,又想改變造型或是找出自我,卻又這個不敢穿、那個嫌難看,固步自封,猶疑不定。如果對方難以溝通又不尊重專業,就算他給我再多酬勞,我也不敢接,免得吃力不討好。

此外,我還要聲明一點;我陪人逛街做造型,多半會先找我熟悉的店家,案主滿意之後,由案主親自付錢給店家,我絕對不會事後收受回扣。反而是案主會撿到便宜,因為相熟的店家會把給我的VIP折扣轉送給我帶來的案主。
所以我幫你省下的錢可能比你付給我的錢還多!豈不是很划得來嗎?

我經常自己會去各百貨公司巡視有沒有名牌特賣會,如果剛巧有案主找我,我也會帶他去特賣會揀便宜,一口氣抱回一大堆,夠他穿一年的!

曾經有位貴婦找我陪她逛街,從頭到腳都買齊了,最後竟然要我幫她挑香水。我陪她到莎莎去一一試聞,幫她挑出三種適合她出席不同場合的「招牌味道」。

經過那次我向她詳細分析與解說,她才知道過去她用的香水味道實在太濃烈,完全不適合她。之後她又帶她快要大學畢業的女兒來找我,一口氣搭配了十套衣服,分別是——約會穿、派對穿、應徵穿、上班穿和旅遊休閒穿。每套都大方俐落,有型有款,充分突顯她女兒的風格,在人群中亮麗脫俗。

從配眼鏡到換髮型,都可以包含在「陪人逛街」的工作項目中。保證讓你煥然一新!醜小鴨變成美天鵝!
前面提到;我收費最高的案子是包下整個婚禮相關男女主角和配角的造型。不知你發現沒有?新娘、新郎和雙方親友合照的照片往往視覺效果很雜亂、缺乏色彩整體性,以致非常沒有質感;那是因為照片中的人都各穿各的、雜七雜八。
所以我會幫每個人搭配不同款式但屬於同系列的服裝。








例如上下兩圖不同設計的小禮服,花色和款式相近,具有視覺整體性。





如果你忽然有一個很重要的宴會,需要我陪你去選購一件禮服,我會請你把你家裡現有的飾品、包包和鞋子拿給我看,有可以搭配的就不用再買新的,沒有可利用的再去買新的。

這樣簡單的案子可能在一小時之內就搞定,但要我為了一小時跑出來會讓我很划不來,所以我的基本時數是四小時,你可以盡量用光你的四小時,要我陪你購買你平日的所需。這樣的收費仍不會很多。


但曾有案主因為太忙,沒有時間跟我跑,就請我先幫她挑,然後她再一家家去試穿,結果在第一家店就找到她喜歡的,半小時就搞定了,她就跟我殺價,希望她不用付我八小時的錢,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光幫她找這件禮服就跑了兩天。而她自己一個人已經找了兩個禮拜都沒看到中意的,差點花七萬元去租一套。我幫她找到的這件進口禮服才賣她一萬多元,還是店家看我面子打我七折的價錢。

我對她「曉以大義」之後,她自己也算了算,覺得確實很划算,於是慷慨地支付我該拿的酬勞,還請我吃了頓大餐。

目前我還沒接過只需一小時的案子,因為每個案子都會有很多前置作業時間,也就是我必須單獨先去「挑貨」,以節省案主和我逛街的時間。

我接觸的客戶形形色色,最後他們都認為我不單只是陪他們逛街而已,他們也等於上了一課。同時我自己也從工作當中,汲取不同的經驗;例如有一次我趕著在案主打扮妥當赴約前去幫他做最後「驗收」,卻在他踏出門時,從他背後猛然看見他的緊身裙透出小褲褲的痕跡,連忙叫他回來換四角無痕褲,結果讓他遲到,被他小小唸了一頓,使我以後更加注意許多細節。

篇幅所限,不能詳述,大家可以回顧我前面的文章「我的工作是逛街」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uronly1/3/1306571356/20080503020725/
或是以後我再為文告訴大家這工作的甘苦。

無論你是男女老少,是夫妻檔、母女檔、情侶檔、婆媳檔還是母子檔……,最重要的是你對我的工作具有肯定的觀念,都希望我有機會使你這輩子變得超「有味」!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4,47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青蛙變王子——陪第一位網友去逛街
此分類上一篇:「專業形像」的禁忌

ianreliant24@pchome.com.tw
2008-08-27 01:11:58
鶯心
狂賀「影」成為被鶯心姐改造成功「青蛙變王子」的本台首位網友!
2008-09-12 00:08:19
Amy
你好,想請妳指點造型,請跟我聯絡再詳談,謝謝
2009-09-24 23:16:27
版主回應
對不起,不知如何和您聯絡,您的信箱打不開。
還有,不好意思這篇文章是舊的,更新的流程和收費放在置頂文章中,請您參考,謝謝。
2009-09-25 02:22:45
Lucy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請問還有陪人逛街的嗎? 收費方式有變嗎?我相信專業想試試。 我今年34歲,臉圓圓的,大家都說我穿衣服的審美觀有問題,實際上我還真的看不出美或是醜,好糟糕喔,我就是一個不懂打扮化裝的熟女。。。。
2014-10-10 00:28:31
版主回應
收費方式已改為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post/1323684774
請寫信到我信箱chensgood@hotmail.com聯絡
2014-10-10 01:22:0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