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1 01:07:55| 人氣5,0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造型改造帶來第二春


感謝A同意我寫出她的故事。

第一次見到A的時候,感覺她非常消瘦、憔悴,眼神流露落寞,我的第六感就告訴我:「她正在受苦,需要我的急救。」

她說她看我的部落格有好幾年了,彷彿我是她的心靈老友,所以我們一見如故,在幫她做造型的當中,她片段地告訴我她的痛苦掙扎歷程。

她五十歲出頭了,兒女都各自獨立成家,丈夫送給她的生日禮物竟是一張離婚協議書,坦承他有了外遇,小三懷了身孕,打算認祖歸宗。

這個晴天霹靂給她的打擊太大了,經過半年多的爭吵、哭嚎、痛罵、哀求,都無法挽回那個男人的心,最後她被迫簽下離婚協議書,保留住她生養孩子所住過的三十年的老房子,但在離婚後,她得了嚴重憂鬱症,在精神科病房住了將近半年,出院以後,她賤賣掉那個充滿痛苦回憶的老房子,和女兒女婿住在一起。

孝順的兒女是她的堅強後盾和依賴,他們鼓勵她重新站起,開創她的第二春。

醫生也鼓勵她走出陰影,到人群中尋找生命的新契機,激發她想要找尋工作的動力。

我問她想找什麼工作,她猶豫地說:「可能吧,我還不確定,我只想坐辦公室,抄抄寫寫、接接電話。」

開始有了動力之後,她說她有一天看到鏡中的自己,嚇一大跳,被自己的蒼老憔悴給驚嚇到,於是她想到了我。

近期我幫人做造型,為了節省彼此的時間,都不需要先面談,只要寄照片和資料給我,我就能幫他們找到合適的衣物,除非客戶要求先面談。

要求先面談的客戶通常都比較沒信心,我很了解這一點,A也是,第一次見面會談時,她問我有沒有辦法幫她做,我笑說當然可以呀!她稍微放心一點,但又追問她掉髮很兇,所以乾脆把頭髮剪成兩分頭,現在正想辦法留長,造型改造的幅度會不會受限?

我觀察她的頭髮目前確實是有點難度,索性暫時先不處理,等長長些再說,於是回答她:「我可以帶妳買一些髮夾,教妳怎樣變化短髮。」

面談之後,她臉上出現笑容,雙手緊握我的手,不住道謝。

她的手又瘦又冰冷,還微微顫抖,讓我不禁一陣鼻酸。

其實像她這樣中年失婚的女人很多,這算是一個平凡的故事,但是當她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又向我緊急求助時,我的使命感和正義感就加重許多。

不過這篇文章我主要不是要寫如何給她做造型,而是在陪她做造型當中,她斷斷續續告訴我的一些心聲。

她很擔心她的兩分頭太怪異太難看,會把我難倒,其實不會,我第一眼看到她的兩分頭時,居然馬上浮現我在巴黎蒙馬特藝術家廣場所見到的女畫家;穿著披披掛掛的多層次上衣和長裙,腳下是夾腳綁帶鞋或西部馬靴,背著一個嬉皮大背包,戴著大耳圈,居然剃了個大光頭,臉上的妝很豔但很雅緻,整個人很有吉普賽和嬉皮風,酷到最高點,非常有味道。

所以我帶她去我熟知的一間專賣麻棉質披掛多層次服裝的店,但盡量幫她選擇亮色和淺色系,再搭配長項鍊與大耳環,腰上鬆鬆地繫著打卯釘的皮帶,整個人立刻變了一個人,變得豐腴、亮麗、飄逸、酷帥得不得了,連她看到鏡中的自己都不敢相信,摀嘴低呼:「天啊!那真的是我嗎?」她又回頭問服裝店老闆娘:「你們這鏡子會騙人嗎?」

再倒回去講她的兩分頭,當她被自己的新造型震撼和感動,不禁激動和顫抖地對我坦承:「我原來以為妳會放棄我的,因為我這難看的頭,我想我不應該再騙妳,其實是我在最悲痛的時候,拿剪刀把自己的頭髮一刀刀亂剪掉的,剪成像一條邋痢狗!」

我聽了,一陣吃驚和心痛,強笑安慰她:「哇!那恭喜妳終於走出來了!讚!繼續加油!」

後來我忍不住問她:「妳能不能告訴我;後來是什麼原因讓妳對那個男人死了心,決定要跟他離婚?」

她說:「以前我們常看電視裡的婚姻愛情顧問名嘴說『當男人不愛妳的時候,妳死在他面前,他都不會為妳掉一滴眼淚』,當我親身經歷到這樣的事,我才知道確實一點都沒錯,那種心臟被刀割的痛,我發瘋似的拿出我和我前夫結婚前後的全部甜蜜合照,還有我們的結婚照,我們陪伴孩子成長的全家福照,我全部拿給他看,他竟然冷冷地瞄一眼,不屑地對我說:『妳不必這樣,妳越這樣,我越覺得噁心!』」

「他竟然這樣說?!」我生氣地說:「那妳當時的反應呢?」

「我像發瘋一樣尖叫著跳起來,撲向他,用盡全身力量想用指甲抓他!」

「那妳一定打不過他了!」

「他躲開了,很兇惡地用手指著我的臉,威脅說如果我對他家暴,他馬上去驗傷告我!」

「結果呢?」

「我現在回想,上天沒有不照看我,正在我抓狂地還要撲向他時,電話忽然響了,他搶過去看一眼來電顯示,說是女兒打來的,他接起來,說了一聲『妳媽媽瘋了!』他把電話放桌上,我撲過去拿起電話,聽到我女兒的聲音,我馬上放聲大哭,我前夫就趁機溜走了。」

「唉,不但是上天沒有不照看妳,連妳女兒也愛妳關心妳。」

「我女兒馬上趕過來,帶我去醫院掛精神科的急診,之後幾天,我忽然平靜下來,我兒子和女兒都勸我離婚算了,『媽,妳不要怕,我們都會永遠照顧妳養妳』我的兒子、女兒、媳婦甚至女婿都這樣說。」

她說著,眼眶紅了。我的眼眶也紅了。

「說也奇怪,經過那一次,我忽然心如枯井,麻木地簽下離婚協議書,我媳婦陪著我,一起去戶政事務所和我前夫辦妥離婚手續。又過了幾天,我女兒不放心我,把我送進精神科病房,醫生真的是不錯,很有耐心,就這樣,想想,我真的命不該絕。我的故事就這樣..........真抱歉,妳這位大編劇,一定覺得這故事很無聊。」

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我很能體會她的心情──「愛」得越深,「傷」得越痛,越會發瘋。

「出院那天,我的醫生對我半開玩笑說:『妳一定要定期回來看我喔。』出院以後,女兒說她要接我去和她住,我擔心女婿不同意,她說就是我女婿提議的。」

「妳好幸福喔!」我羨慕地說。

「是啊,」她終於露出滿足的笑容:「我回到我的舊家,看到我拿給我前夫看但他很不屑看的那些照片,我把上千張照片攤了一地,一張張地細細欣賞、回味。」

「妳那時的心情呢?」

「我覺得我的孩子好可愛!我真的沒白養活他們。」她幸福滿足地笑說。

 

因為沒有帶她剪頭髮,所以那天的造型在六小時之內就做完了,我幫她提著大包小包,她堅持要請我喝咖啡,於是我們就近找了間小咖啡店,她告訴我前述那些奮鬥過程。

在送她上計程車回家之時,她從車窗探頭出來,對我喊說:「等我頭髮長長,老師您再帶我去剪頭髮買衣服喔!」

好啊!沒問題!希望很快再見到妳!我很高興地回答她。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5,09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阿伯→型男→帥爹地
此分類上一篇:老婆跟我做造型,好像跟我去偷情

ivy
好期待~
2012-04-01 10:27:34
清輝玉臂
變心真是一瞬間的事情......人家都說百年修得共枕眠,可是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一點也不珍惜這些情分呢?
2012-04-22 11:12:51
版主回應
「十年修得同船(或同機?或同車?或同高鐵?)渡」不也一樣嗎?
2012-04-22 21:02:4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