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8 07:56:43| 人氣2,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7/11/11 為感恩節瘋狂的日子已經開始了-感恩節系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廚離開家鄉有二十年了吧,前年在台灣時,花了點大錢在新竹國賓訂了一籃火雞特餐,緩解他的火雞鄉情,雖然火雞有點小,烤得有點太乾,但是還是蠻可口的,尤其充填的內餡和手工果醬....真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吮指大餐,而且火雞提籃很實用喔,也跟我搬到美國來了

     

這就是今天來回開了將近240公里的目的地,

只為預訂一隻現宰火雞,而且很抱歉,下週二才能提領,

今天是特地來探路,希望下一次可以先匯款下訂,這來回兩趟的油錢要比火雞貴呢

為什麼如此大費周章?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要享用大廚烤的火雞,他說有點壓力,所以上網尋找這方圓百里口碑最好的生鮮現宰火雞,(蠻貴的,比貴族超市還貴)

烤火雞費工費時?改天再為大家做"獨家"現場採訪,聽說我們訂的是20-22磅大小,大約就10公斤大吧!很大喔!無論是7公斤或10公斤,所耗精力相當,不如就烤隻巨無霸,看可不可以吃到明年....哈哈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會想要自己烤火雞?現代的大家族越來越少了,從前的感恩節火雞大餐就像我們的年夜飯一樣(較流行區是北美東岸由英法移民來的後代家族),而現在,有些人上餐廳,有些人用現代方式過節,就算是自己烤火雞,大部分人都用超市販售的冷藏或冷凍電宰火雞,一公斤從台幣50-100多元都有人賣,並不算貴

 

回程時,順道繞到Snow Hill鎮上的中國餐館用餐,這是MENU

天氣開始變冷了,我從裏頭往外照比較不會著涼

店裡只有二十幾個座位,應該永遠坐不滿吧,我應該又是唯一中國顧客吧!因為服務生只知道隔壁鎮上那位台灣來的大姊是中國人,隔壁鎮上其他兩家中國餐館的大陸人應該不會是她們的顧客吧!服務生感嘆這兩年美國經濟不景氣,在這根本賺不到錢,真想回大陸算了

也難怪他們有如此感想,在人口密度稀薄的農業小鎮上,連個中型超市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有人潮?

我點了新加坡什錦炒米粉,來了炒麵,也還好啦,不計較啦!

 只是要試廚藝,因為是福建師傅,口味也做過改良,不能用中國菜的精神打分數,應該算是還不錯的,配料有叉燒肉+蝦+肉絲+多種蔬菜,分量蠻多的,但是有點鹹(不知是否迎合西方口味),我吃了一半,一半打包,回家再加點麵條淡化一下口味應該會更爽口,下次再有機會來,要記得提醒師傅不要做那麼鹹呢!

你覺得這盤多少錢呢?約台幣300元

接下來這盤是大廚點的Roast Pork Egg Foo Young

 大廚說在大陸是一道常見菜色,他都用這道菜評論一家餐館廚師,去年他來吃的時候,蛋煎得太過火他幾乎不想再進來,今天是要帶我來試吃,所以他再點一次,這次的火候較剛好,真的不錯吃耶!

這道菜不太上相,我不知道為什麼兩道菜看起來都是咖啡系的,這道像是蝦仁烘蛋的口感,只是大量蛋液包裹著的是叉燒肉和大量蔬菜,用大量油炸過之後淋上大量沾醬(口味清淡,但顏色沉重),附上一盤美式白飯(就是粒粒分明,一點也不會沾黏在一起的飯粒),這道約台幣200元,份量也很足夠一個大男生吃,我在想這道菜是不是該叫"叉燒芙蓉蛋燴飯"啊?是會再回點的燴飯

好啦!今天晚上聽說會降到零度C,明天凌晨如果雲層不厚的話可以觀測到一年一次的The Leonid Meteor Shower,

就看天公伯做不做美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馬芬
人氣(2,4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感恩節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想買隻火雞嗎?-感恩節系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