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1 10:05:39| 人氣1,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環台17-9 金崙到旭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40

 天亮了

空氣很新鮮 

先泡個湯去吧!



一人獨享小天地




我的車還沒醒呢!

07:40

我先要享受庭園早餐了



夠貼心吧!早鳥還可預約早早餐呢

遞給大姊餐卷,今天有兩種餐可選擇

是現做的早餐喔!遞單才開火ㄛ

大哥大姐正在張羅我們的早餐

所以,趁著空檔走一下

走到旅店外,很難想像窩藏的是小五星吧!



也可以借腳踏車逛逛呢

有汽車專屬停車場

附近也有人露營呢!
該回去坐好等食物了


 有咖啡包

 



這就是我的早餐!

如何?現做的喔

一路騎了台灣半圈,住的平價旅店哪會有早餐?

更別提無限享受的泡湯了

蛋餅+蘿蔔糕+荷包蛋+花枝丸+青菜+湯+水果

我可是滿意極了,雖然沒有特別的神要感謝

我可是感激我今天所收到的一切

記得我上一篇說的嗎?

我真的覺得我幸福極了!

老闆一定訂錯價了






這紫色地瓜是我自己加的菜,做天在省道旁買的芋仔番薯

天然美色



再加一個昨天買的豆沙包

不要笑,我知道我吃很多



快吃光了的時候

PS:我有帶環保筷ㄛ



這是甚麼?是水餃呀!

因為我長得太可愛了(嘻嘻)

大姊特地請我品嚐新推出的水餃

看得出來肉鮮味美吧!

我吃了超級早餐後再加上這三顆水餃...

肚皮繃得好緊ㄛ

所以,行動緩緩的放上裝備準備出發了




09:10

大姊知道我們往南騎,特地拉出他的鐵馬帶我們走捷徑


沿著河堤正在築路




直接通往台9,不需經過溫泉街區



遠方正有火車經過呢!



就要離開了

回頭看,路的盡頭右手邊就是昨夜停宿的旅店




回到海邊了





安檢所的鐵馬驛站

風景好,拍照一下

又遇見火車

對鐵道旁長大的我來說,像是遇見幫我加油打氣的老朋友







另處風光




11:16

這是大武鄉了

莫拉克風災後的遷村新址







11:40

見到里程數和7-11


要進南迴了

很吃力,很好玩

我很乖,停車了,但沒人要檢查 

可愛的地名

 第一次到警局借廁所



路燈不錯吧!


才剛轉進公路,還有一大段路要騎



停在這裡做麼?




看風景



第一次騎車上南迴耶

之前都是開車,還是慢騎的風景好


12:37

這裡是個好景點

我停下來等車友,還不見蹤影


昨天在路上有遇見的陸籍環台青年,小聊了一下

他告訴我,他有後援車

看來他們的後援車已先抵達這裡了

像是準備好午餐了

還在架攝影器材,不知他們是啥來頭?

(PS:後來的後來,在電視上看見他們的採訪報導)

等到車友後,也不讓她停歇 

閃人了







 

13:01
又看見心愛的國旗飄揚在民宅,拍一張




啊~~~

我將離開國家森林了 









到路邊的亭子欣賞風景之餘

聽見一陣陣犬吠聲




山邊的圍籬裡,有著眾多的鐵籠中的狗



13:14

看見壽卡了

 

 

呵呵(苦笑)

原本期望來到高點喝杯熱咖啡的....

現在只有強風和一堆鐵馬和重機車友


 我沒像他們如此強壯 




你知道報馬仔在報啥好康嗎?

他們往北騎,問我住宿參考點

二話不說,當然翻出一田屋的電話

隔幾天,他們回報了

他們真的也去一田屋了

工作人員當然還記得我的樣子一下下

好地方,當然要分享了

那是單車友善溫泉屋

 






好多貓咪喔!

我不知道該不該,但他們似乎餓了




我們躲在沒有風的牆角吃點心,也分享一些給他們

再見了!壽卡


離旭海只有21公里了



吃力騎上壽卡之後,往旭海方向就是下坡了

但是,又飄雨了












  

14:35

 在東源遊樂區的大路標對面,就是哭泣湖的入口了

沒有開放,門口照照相

 

 

 

 






有貓 


 



 



 



在馬路邊就可以賞湖了
 

14:55

進入東源村街區

  

 新的壁畫正在施工中




這裡有數家餐廳和民宿,但現在非旅遊季








來到濕地草原了

 



 


這裡值得再次造訪,今天只是路過

 

 

15:16

出東源,往旭海了








15:40

到旭海了




會經過很貴的牡丹灣VILLA




 





這家民宿的正對方就是生態步道入口

原本打算停宿這兒的

但是老闆不在家

有人好心的帶我去參觀他尚未啟用的新民宿

都是化學藥劑的味道,只能參觀,不宜住宿




後來我又轉回頭到馬路上最顯眼的招牌

美星民宿

稍微議了一下價之後才入住

住的是商店後頭加蓋的鐵皮屋二樓套房

 

浴室超大

蠻乾淨的



樓下有飲水機和曬衣區

在屋後另一區還有平房正在整修

要開設團體房

 16:40

放下行囊之後,車友說要休息了

天快暗了,我要出去逛逛!

才出門就停下來了

因為我看見一個幼稚園小班年紀的小男生

他拖拉著書包袋急急衝向這間屋子

我拉住他問他為什麼這麼著急?

他說要上課




這就是他的夜間教室

旭海生活小學堂











當天晚上,我就停在教室了

陸陸續續來了國小和國中年紀的小孩

來到生活小學堂寫功課

陪著他們

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回到民宿

買了碗泡麵,搜索了一些剩餘的食物

就是晚餐

非觀光季時,旭海村的公共浴堂是免費的

(大澡堂,蠻乾淨的)

今晚沒有力氣去了

明天見

台長: 馬芬
人氣(1,7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行車環台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環台17-10 旭海到恆春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環台17-8 池上到金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