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6 01:47:38| 人氣2,4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環台17-4 頭城到和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14

起床了

落地窗外有陰天




另一扇窗外也是陰天

後陽台外也是陰天

好吧!就這樣吧!

今天的現在是陰天

準備食物去了

附設的小廚房裡有簡單設備可以用

那不是我啦!

我在拍照

第一部分準備就緒

用小碗公保溫,不錯吧!

這是我的豐盛早餐

主食:昨天的昂貴午餐的炒飯,混了一碗白飯之後(混得不錯吧!)

變成兩人份

水果:朋友送的金桔和芭樂

湯品:自己帶的即溶芝麻糊泡的

開動了




再帶你看一下客廳另一個角落

可以上網還有一些旅遊資訊






昨晚的公車資訊房東有提供

我呢!是用快懶人速解題法

一進駐就立刻請教,所以在匆促之中才能剛剛好抓到那麼準的時機

 

用完請歸原位ㄛ

留給下一位旅者用

拍照留念就好了




這是我用早餐的地方




平板告訴我,我在頭城耶



 09:58

 出門了

不要問我在蘑菇甚麼?

我不是真的一個人在旅行




這是對面的老屋

我們上2號省道去了

 

10:20

先被柱子吸引過來,才看見下方的美麗花朵

看見花園裡有人,禮貌的報告一下,我們停下來賞花

 

結果,熱心的地主說

現在不是最佳賞花季節

趕緊回屋拿出盛開時的照片供我們欣賞

侃侃而談他培育的花....

當然,也回答了我冒昧的提問

所謂"共匪"係指地方上的....,不是罵陸客ㄛ

 

看見他手上抓的木器嗎?

不是木魚ㄛ

是木蟾蜍 

這些是他手上的創作

他有一隻刮了會唱歌的木蟾蜍

閒暇時,他也仿雕了一隻

結果唱不出歌來

目前他正嚐試用不同木材雕刻

要雕出一隻會唱歌的蟾蜍

 

欣賞完他的作品後,繼續上路了



10:51

這個地方叫"大福"

好美味喔!讓人想到日式大麻糬

 



要是沒停下來,我也不知道我經過了

中華之母"女媧"廟=補天宮

其實這是我想進香客大樓問住宿價的意外收穫

價錢有點超出單車客的預算,而且聽說不好訂呢!

 

我們搭了電梯到頂樓"瞻仰"了"中華民族的母親"

欲知詳情者,請自行閱讀下文 

 






廣場上也有老爺鐵馬耶



哇!





好棒的椅墊和貨物架ㄛ



車鎖




握把還刻花



我被這種煞車夾過手指頭





前反光鏡




後反光鏡




再見了!大福




11:38

蘭陽平原

 




傳藝中心到了

12:05

但是,為了停車位,服務人員指引我們繞到後面的入口

停好車後,發現車鎖在不知塞在包包的哪一個角落

.....

買票進場時,厚著臉皮央求驗票人員瞄一下我們的交通工具

 

先填飽肚子吧!




點了廟口套餐,有天婦羅和鼎邊銼

不錯吃

也買了一些花生糖補充能量用


還有一包宜蘭牛舌餅

呵呵!像搭遊覽車出遊的採購團

待會兒還要到蘇澳搭火車,只能走馬看花






 



我愛吃的麥芽糖餅

小時候可都是撿拾廢鐵屑去換來的



在小店中買了圖中的台灣卡




可以現場寫好,交付郵資

店家會幫你寄出ㄛ

現在,,貼在我家冰箱上

不用懷疑

旁邊的狗狗和熊熊也是台灣來的麥當勞小物



我在這裡學會打陀螺








這位小女生在我面前學會打陀螺




當然,這位大師也教會了我

 



這隻小木馬應該沒被我坐壞吧



循著樂音的指引,很容易就找到這些孩子演出的地方




這是另一項宜蘭特色小吃

時間差不多了

該準備離開了




這是後入口處塘裡戴綠帽子的公鴨

14:05




離開這個溫馨又有趣的地方

門票150元

可惜只能停兩個小時


接下來就不再任意逗留了

要去等火車

14:48

到了蘇澳附近,第一件事就是問路

不知為何,每次到這附近 一定迷路

在加油站確認了方向之後,在大路口停等紅燈時,我又再次向小貨卡的年輕駕駛問了一次

結果....

小卡車停在下一個叉路口的馬路中央

看起來好像是在等我

放心啦!這個路上暫時沒有車,他應該沒有危險的

他要右轉了

他停下來告訴我,我應該要左轉才對,他剛剛說錯了!

 

謝謝你!年輕人

如果你沒有選擇停下來等我,我可能會搭不上火車

 

也還好有預留時間

因為看得見車站,卻找不到入口

我們到的這端是車道出口,有警察站哨,不准進入

但是,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指引我們入站,叫我到後頭問問

甚麼後頭??沒有人也沒有任何出路

 

算了,自己摸路

在雨中

推著腳踏車越過超級四線道,繼續往上騎

原來,入口離出口有好一段距離,真是豪華設計

沒有開車的人,最好不要來

我們又推著腳踏車再次越過四線道

14:48

卸下雨衣,推著車子進入大廳

站裡好多人喔!多是陸客團

外面停滿了接送的遊覽車,是蘇花公路管制的關係吧!

推著腳踏車的我們立刻變為陸客候車時的新焦點

車友不會中文,所以四處遊蕩

而我,好像被數十個記者包圍的八卦明星

從四面八方飛送過來各式各樣的問題

其中還有 福建來的車友呢!

就這樣,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說明會"

直到他們領隊招呼進站,觀光客立即瞬間消失

 

淨空之後,驗票人員主動招呼我們提前進站

很親切的服務,指引我們搭乘升降梯

 

 

 

這是我們要搭乘的列車

 

另一個月台上正在上車的是剛剛遇見的陸客

大家還互相揮手再見

 

公路不通,汽車也搭火車旅行

 

區間車來了

  

我們等在8車處

結果....兩鐵車廂在第十節

快呀!我沒搞清楚

拉起車子衝向第十車廂

喘著氣的我們,還得把車子抬上車廂裡

還好,還有力氣剩下

有點狼狽耶

一位中年男士挪了空位給我

約四十分鐘車程

 

16:53

和平站到了

站裡也有升降梯可用

還沒決定晚上住哪裡

因為朋友說我手上資料中有一家有過跳蚤...

檳榔攤外的招牌...試試看吧!

 


 老闆娘本來要帶我們到另一處住宿的

遲疑了一下之後,我們就被帶進檳榔攤後方的貨櫃屋

這麼大的一間,就兩個人住

 

浴室和洗衣機在外頭

不一會,聽見老闆有點責怪語氣的問老闆娘為何不帶我們道上頭去住?

老闆娘說上頭全是男生...

謝謝你喔!老闆娘

不喜歡穿著濕濕的鞋子,但是,這裡也買不到防雨鞋套

還是逛了一下傳統的百貨行,懷舊一下

老闆娘問起我住哪裡,一晚多少?

原來她也有點小小興趣想經營民宿,所以又小聊了一下

18:10

和平街上看起來有好幾處用餐的地方,也有便利商店

不過,我還是尬意路邊的土虱

 


客滿耶!就這桌小客人已經用完餐了

正在玩番茄醬

拜託他們演一下好好吃的樣子讓我拍照

他們立刻演了起來







只吃一碗夠嗎


這是和平買的香蕉!


便利商店補充的零食



還有中午買的牛舌餅

除了香蕉之外的零食,統統下肚了

 

 

台長: 馬芬
人氣(2,46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行車環台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環台17-5 和平至天祥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環台17-3 基隆到頭城

灰雄
100個讚等你依起吃土虱
2013-06-29 21:58:26
版主回應
謝啦
2013-06-30 03:1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