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4 11:05:14| 人氣2,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環台17-3 基隆到頭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26


雨都基隆的早晨

 





走了兩分鐘來到廟口對面的小吃攤

其實,再過幾條街的巷子裡有好吃的燒賣

今天就將就著吃吧




肉羹



油飯

我用微波爐做的比較好吃

09:11


整裝完畢,把車子和裝備扛下樓準備出發了

 

雨還一直下

有點想改名叫"雨停"



09:59

停下來

找了個迷你遮雨棚取個景照相

一直下雨,只能將安全擺第一

經過海洋大學時,還好沒被海風給吹進校園裡

 








10:32


前方就是陰陽海了

車陣來了

今天就是數不清的大卡車和雨水伴著我們









11:14


泡了兩個小時的冰雨,想要喝碗熱湯

這種天氣這種時間...只有響噹噹的名店開著門

想當然爾我們是第一組也是唯一一組的貴賓

 

接下來,要付出高額的代價包下餐廳

因為...你看

小老闆娘幫我們選了一條活魚-海斑

價錢在秤上

 

沒有掉包嫌疑ㄛ,因為魚直接被倒在地上



說時遲那時快

小老闆娘瞬間變出一支木棍

框~框~

變成一隻顱內出血的魚

我偷偷問小老闆娘,

我問她

公開了如此敏捷的身手之後,會不會嫁不出去??

店內的小老闆笑了

小老闆娘說是嫁入門之後才學會敲魚的

 

我們乖乖的被請上二樓看風景等喝湯了



架上陳列的是"名人"的簽名,有興趣的自己花錢來看






不一會兒,魚湯來了

鮮魚湯鮮,不用多說

肉質Q彈就不一定是每一條魚都做得到的



另一半被蒸出來了

 好好吃喔!如果....她的身價不要那麼高就好了


這道是小老闆娘推薦的招牌魚卵炒飯

誘人的魚卵.妝點著美味

可惜,只能嚐一口

因為,我們得先吃掉那一條大魚

12:16


好幸福喔!如果不要計較荷包的話



打包炒飯,外加一碗白飯

可以省下下一餐的餐費

 

出發了

 

後來才知道,最辛苦的一段路正在前頭等著我們

騎在濱海公路上,最擔心的是風

過了鼻頭角,可有一段是快樂的下坡

一路上   上上下下是免不了的

但是部分彎道還有大卡車超越時,就希望自己穩重一點

這一段上坡已經有點吃力了,卻又正面迎向海面吹來的強風

 

實在是騎不上,風神在和我拔河

決定下車拉車

大約走了一百多公尺上坡頂

這就是環島過程中唯一騎不動的路段

 

還有,還有一段溫馨的上坡路

我知道,身旁的大卡司機在照顧我

幾乎沒有路肩的上坡路,大車呼嘯而過的疾風,讓單薄的而且緩慢攀爬的單車更難掌控

這位卡車司機特地放慢車速陪我捱過狹窄路段

直到有寬闊路肩讓我安心使用時,他才加速離去

後頭當然擋了一些車

謝謝你,雖然我不認識你

我收到你送出來的溫暖

 

 13:33


100K

路邊有年輕人在照相耶!

我停下來幫他們拍照,順便我們也一起拍照

是四個剛退伍的阿兵哥,想要在農曆過年前完成徒步環島



 

 

13:57

我們抵達了福隆火車站

計畫明天在蘇澳搭火車到和平,所以先幫自己和車子買票

這會是一段有趣的經驗

可不是每班火車都可以搭ㄛ,要先上網確認型車班次和搭乘規定

有不同的選擇

 

由於是非假日,站務人員覺得我們無須提前購買

可是,我還是要先買啦!

蘇花公路管制,雖然一路上還沒遇見環島客,我可不想有大意外


人:一張138元

車:一張 69元

 車站門口的便當.....此次無緣

下次再來囉!

待會兒要走的是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在網路上找到的

之前我並不認識她

走她有兩個好處

一是...捷徑

二是...隧道裡不下雨

可是要雨天來才享受得到第二個好喲





鐵道線就在旁邊



快到了




鐵馬在歡迎鐵馬



14:18

準備入"洞"防  雨了




一進洞就看見數不清舒適的壁洞

搞不清楚是做啥用的,倒蠻適合獨坐冥想的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的


展示各種時期的月台看板


隧道裡也要標清楚縣界




喜歡非假日的寧靜嗎?
由福隆端進洞,一路下滑

想偷笑

這是今天最輕鬆的一段



洞口就是宜蘭縣



14:40

 

石城端

在洞裡玩了約20分鐘

出了隧道有個觀景台

雖然今天天氣不好,仔細看

龜山島還在,

就在照片的正中央



旁邊還有石頭屋,參觀一下




草鞋耶


臉盆裡的仙人掌長得真好

該離開了




公路旁的人家,隨處可見魚網和潛水裝備

看見這處豪宅,頭城就不遠了



16:12

顯眼的外澳休息站,從前,我來的時候還沒有呢....

那是幾年前呀?


我的車,老是愛出現在照片中


這是一處觀海台

 


伯朗先生的家,進去坐坐吧!




這是我的熱太妃巧克力,120元



就在此時,電話不斷響起

是昨天的基隆朋友

因為,我把他送的香蕉和小點心忘在他車上了

今天是他的家庭溫泉日,就在礁溪

所以熱情邀約我們同遊礁溪

好啦!好啦!我們得先找到頭城投宿點




不難找,在火車站前問路

就在火車站不遠處


17:30

這是大門,單車可以搭電梯上來

這是交誼客餐廳,多用途空間啦!

很趕!沒有多拍照

卸下裝備,丟了滿床

這是女生房間



這是公用衛浴

我們要去搭18:10的免費觀光巴士去礁溪玩了


18:29

巴士有點晚到,不過,平安的再到礁溪火車站前了

我們碰面了,先拿著昨天忘了的食物

過了一天,袋子裡的食物變多了

要開始逛街了

第一站

肉捲


就在車站前










肉捲和肉羹都好好吃喔!



吃飽了

踩著特色地磚,前往下一站




路邊有人賣金桔


19:26


湯圍溝溫泉公園到了

其實,我們還先到公園對面的奕順軒湊了熱鬧

由於店家慷慨的試吃活動,快要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我是老顧客了,不急著今天吃

但是朋友貼心的塞了兩個我愛吃的桂圓小蛋糕進食物袋子裡




公園口的魚池,餵魚要收費的

繼續往前走




街頭音樂



免費泡腳區

如圖所示

沒錯,溫泉番茄

 終於到了最上游

今天的水溫有點涼....常客如此說

也因為水冷,我們等到了空位



真的累了

打個盹



該往回走了




下游的人潮已散去了


換我來試水溫

哇!!!燙翻了

我受不了

享受一下金桔好了


20:43

有人花錢來餵魚了,借拍一下

 

我們要回家了


在往車站的路上,警察局的對面

有一個阿冰哥

朋友推薦她的甜品

紅豆湯圓現點現煮,所以要等

帶回去再吃

 21:28


買了回頭城的票,要搭火車回去

免費觀光巴士已經收工了
17-3






火車進站了



耶!是太魯閣號

明天要去的地方







椅套上印製著東部自行車遊憩路線呢

還沒坐穩,頭城就到了

21:49

走路回去才幾分鐘的時間




剛剛買的紅豆湯圓已經不燙了

吃宵夜了

好吃

盥洗後,和鄰鋪的陸籍女大學生聊了一下

她是來台三個月的交換學生,趁著空檔出來趴趴走

 

很晚了,要睡了

 

台長: 馬芬
人氣(2,8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行車環台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環台17-4 頭城到和平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環台17-2 八德到基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