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4 20:46:1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的去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聯合報 中堅代十家詩之5 時間的去處(兩首)

作者:汪啟疆

沙漏1

沙漏即將滴盡最末的結論了

醒著,心臟跳動著
安靜的時間,正一粒粒漏著
世界的另端此刻是否突然空曠

思想的我,也是一中心,一宇宙
我的捨棄,失卻,也當含納了累積、預備
我手張開,我顛倒,天空快落下來
世界的另端此刻必然空曠了





沙漏2

...............落.葉們
一年一次的落葉們,風裡鞠躬
樹往外、又況擴漲了年輪所撐剝的皮層
所看不到的內裡也一片一片
夜正逐漸被晝擠失

眾多的一片
就這樣、偶然的也簡單的,在空中就被我捏住
竟是含括未見之簇簇新葉,任我作了
 脈落與輪廓的一觸,兩者的錚然

         也讓我感覺了
        時間,竟是抖顫出
       地面和容器的抖顫承納;
      當然也有,我的抖顫、我的心
               滲入落葉
                  內
             憩止前的抖顫。      

台長: ﹡cigarette ,,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聯合報–徵文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可不可以,阿勃勒」
此分類上一篇:「﹡是小天使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