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20:28:42|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伴,攏嘛為了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聯合報 二月徵文作品:讓我心動的事

作者:Kay

今天在路上,又看到世上最美的愛情.
有一個老伯伯,騎著機車載著安全帽裡還綁著頭巾的老婆婆;
老婆婆的手,輕輕拉著老伯伯的一角,
眼神透露絲絲幸福,多麼令人心動的畫面哪.

這讓我想到姨婆和姨丈公的鶼鰈情深.
他倆都八十有餘,仍住在老家的破舊三合院裡,不須兒女照顧.
每次我去看姨婆,她總不停的訴說姨丈公的好,好似說也說不完.
因為姨婆身子較虛,不常出門走動,
所以姨婆的大小事,都是姨丈工在打理.


姨丈公常會買姨婆愛吃的,上次我回去,桌上放著一盤臭豆腐,
姨婆用溫柔在幸福的口吻緩緩的說:「阮愛甲臭豆腐,伊都會買給我吃,對阮喔實在有夠好啦!」

多年前,姨丈公忙完田裡工作,趕牛車回家的路上,被汽車狠狠撞了,
生命一度危急.經搶救ˋ治療,
還有其他強烈不忍心丟下老伴的意志力活了過來,
帶著一身鐵骨頭,仍是深愛姨婆的鐵漢,
不但生活能自理,還能照顧虛弱的老伴,時時守護姨婆至今.

看到姨婆和姨丈公,誰說是上沒有永恆的愛情?我就這麼相信.

台長: ﹡cigarette ,,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聯合報–徵文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擱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