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8 20:49:08|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伯父送的,傳家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聯合報 二月徵文作品:讓我心動的事

作者:潤石

每一次道伯父家探訪,伯父都會將我拉到房間哩,拿出一個絨布錦盒,打開一看,是一只二十年前我買給他的勞力士錶.

他說,他百年後,要將這只表,送給我當傳家寶.我覺得好笑,這根本就是我送給他得七十大壽禮.

伯母三十多年前因病去世,伯父在五個子女都定居國外,伯父因此將精神寄託在我身上,除每天固定和我通電話,每周六都會帶著台南再發號肉粽,風塵僕僕的北上看我.

這幾年,伯父記憶力大不如前,許多是都會混淆誤記,我擔心他的生活起居,於是幫他申請一個外勞,不過,他還是堅持每週北上來看我.

去年十月,伯父因肺炎去世,堂弟給我一個絨布錦盒,說是伯父去世前,交代要轉達給我的,我知道,就是那只勞力士錶.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錦盒,看著那指九成新、伯父從未戴過的表,第一次感覺到,這是伯父送給我的傳家寶.

台長: ﹡cigarette ,,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聯合報–徵文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只想吃臭豆腐」
此分類上一篇:「﹡老公,等我下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