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7 19:43:20| 人氣1,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究會找到愛的《戀戀小金門》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在yahoo blog看老師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true-2214),最初是在bbs上的motss版精華區,可是只收錄到第二部的前幾篇,於是上網搜尋,沒想到竟然有小金老師的Blog (大驚!)好開心喔,我最喜歡看人家在網路上分享心情的文章。

看完整部戀戀小金門,那晚深夜兩點多上床,不到四點就清醒了,我像被遺棄在床上的布偶,小說召喚回過往的深藏的陰霾,披覆在身上。挨到六點天亮,我騎台腳踏車去媽祖廟拜拜,失了魂魄的人隨著沿途的斜坡划下去,划下去。

我跟老師是同樣的一種性情的人,也都是金牛座(但不代表金牛座都是這樣的人),那段感情是發生在高二高三,上了大學之後,沒有一天我不失眠的,沒有一天......,即便睡著也是在相同大約清晨四點,天空還有點點繁星的時刻醒來,過分執著與快速運轉的腦袋終在我如此自我折磨下全面當機,我只能看著天空數星星。

比老師幸運的一點僅在於,愛上的人在明瞭我對他的感情,並未離棄或厭惡我,但同時,他對我的感情並沒有回應,這種態度對當時的我很受傷,我只能自我否定,高中畢業之後,各自走的方向終究斷了線,也好,也造就了九年後的我依然在迷惘的無邊境狀態下漂流,單就這點我很佩服老師,即便在遭遇這麼多的情感事件,依然能有航行的標的......。

記得我會喜歡爵士樂、咖啡跟酒,是發現這三樣東西可以帶走我的意識,隨著爵士樂的即興音樂(Jam Session)線條,我前往不知道何處的地方去,寫到這裡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有一陣子接受心理輔導,輔導員提醒我一點,過去的回憶是可以被更新改變的,我們能夠主動賦予新的意義,所以看完小說傷心難過一天,卻也要記得再爬起來,失去的可以要回來!這種積極正面的態度,是在我看了小金老師近期文章得到的感想,再次加強的信念!從過去到現在(2001-2007),我十分感佩老師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真誠,這真得很難得,特別是關於寫信給校長幫學生爭取的段,我想,小金老師真的真的很認真的過活著,活的很有意義!所以老師對我的影響不只是停留在”戀戀小金門”,這種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我不知道有沒有越挫越勇,但我知道老師沒有放棄一些心底相信的事情、你的信念,這點,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我想在發生了感情的挫折之後,呈現自我否定的狀態,拋棄了自我、自己的信念與信心,這是最糟最糟的!

由於老師是如此的重情義、詳實記述、誠懇剖析,令我感動萬分,於是有此記與老師分享讀後心得。
謝謝你。

p.s.順道一提,我最喜歡”等了十二年”這一系列,即便寫的隨性,但十分感性,這我最愛。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8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者感想集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的《三隻小豬》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隔了很久才發表的戀戀小金門讀後感(作者:隨風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