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3 22:12:36| 人氣6,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舊作補遺】回應aiboys的「給小金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 Re: 給小金老師
時間 Wed Jul 31 16:38:40 2002


※ 引述《aiboys (呼吸困難 >"<)》之銘言:

又來了~ 以前在網路上就看過戀戀小金門了,今天買書後再看一遍,讓我心情為之沮喪。

你的一系列文章我都有看,但是過於生活的內容讓我深陷其中。今天翹班看這本書,一氣喝成看完後,讓我心情更難過了。~~~


----------------------------------------------------------------------
高三時有許多歸國華僑回台灣,當時我認識了一個學弟,他是印尼華僑。或許是這個因素吧,讓我在看戀戀小金門時,有著感同身受的感覺。因為情境實在是太相像了。高三是個水深火熱的年級,但是我卻心繫那個學弟。從三餐到他的交友,甚至是處理他...女朋友的事,我都參與著。誠如你書中提到的,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有點忘了,反正你知道是哪一句吧),戀戀小金門這本書勾起了我過去那段美好的回憶,應該說謝謝你,不過也要跟你說,回憶是一件累人的事,尤其是想到不好的過去時。但是當喜悅沖淡一切不愉快的事情時,回憶也許是美好的。
^^^^^^^^^^^

小金老師回覆:

*********************************************************
最後這句話..真的是很感人..
寫小金門以來..褒貶參半...有時候被罵得很難受..
有時候..比如寫到那五通簡訊的事....心情更沈重..
雖然快寫完了..(所以愈寫愈快,想要完成這件大工程..)
有時候還是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寫呢?
畢竟小金門都離開我那麼久了..

其實,我只是不希望,在我四十歲的時候,想起這段曾經擁有過的感情時..
我可能會忘了小金門的身影..
忘了小金門身上的味道..
忘記小金門和我之間的種種..
就像我愈寫到後面..很多事情..其實都忘掉了...還要找小呂,阿禾,昆仔..
共同拼湊大家的記憶才可以寫完..
為什麼要寫..
因為我忘不了小金..
我也不想讓我忘了小金.
儘管他曾經對我做過那麼多讓我傷透心的事..
苦也好..樂也好..都是小金門和我共同的回憶..
所以我要寫下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6,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者感想集 |
此分類下一篇:Azeliu與戀戀小金門的緣份
此分類上一篇:情慾壓抑的《戀戀小金門》~by def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