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22:56:08| 人氣1,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你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是我的生日,

中午李小容打電話來告訴我,阿貓和大姐頭吵架了,她和阿真也有事,

所以要我自己找你去吃飯。

  雖然長久以來我們每天都一起用餐,

但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外出,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你答應的很阿莎力,這讓我覺得很訝異。

  這幾天的氣溫高得不像話,可是和你一起走出校外,就暫時忘了

難耐的暑氣。

  買了便當回辦公室後,你跑來要我去討論室和你們一起吃中飯。

當時我就覺得有鬼,怎麼平常我那一大群孩子都失蹤了。

看著你狡黠的眼神,我也大概猜出是怎麼一回事。

該說是我心機太重呢?還是你不擅於說謊。

  一走進門,一堆拉砲迎面而來,的確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原來所有的孩子都躲在討論室裡,為的是要幫我慶生。

我很開心,也很驚喜!!

  表面上裝得若無其事,因為這是我的風格。

當然大姐頭和阿貓沒有吵架,一切只是為了支開我,不讓我看到你

們精心準備的蛋糕而已。

  我已經滿三十一歲了,每天和你們這群小鬼混在一起打瘋狂阿給,

逛夜市,打保齡球,當錢櫃幫,

依舊沒有男朋友,哈!

  明年你們就要畢業了,想到這裡,我就不知道明年這個時候我該

怎麼辦?

  大姐頭常常問我:『如果我們畢業了,那你就要每天自己一個人吃

飯了耶,畢業典禮那天你會不會哭呀?』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和你們五年一路走來,這種過命的交情,

是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享受過的。

  我想,到時候你們留我一個人在這裡,我會比死了還難受吧!

無法想像沒有你們陪我吃飯的日子,但是這一天,偏偏又即將來臨,

寫到這裡,我已經鼻子有點酸酸的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孔明揮淚斬馬謖的心情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小金老師雜記-險遭學生痛毆,真心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