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7 17:09:26|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想閱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閱讀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是肯定的。

這兩個月來,或許是不想浪費自己辛苦賺來的辛苦錢,自從買了kindle之後,我就像
著了迷似的到處上網下載電子書,期待將書中的知識,一點一滴的消化吸收,隱約之
間,我只感到胸中似有一股熱情燃燒,似遙遠又熟悉,彷彿回到舊時的我,每天往圖
書館跑,伴著書香,悠遊於閱讀的天地之中。

望著掌中的閱讀器,輕薄的觸感,與舊時捧書在手的感覺有所不同,少了書香,卻多
了便利,易攜易帶,讓我不用為了喜歡閱讀,必須時常帶著一大堆書到處跑,只是少
了翻書的樂趣,未免可惜,然而,這也是當前諸多閱讀器,彼此皆同的缺陷,雖然說
翻書沒什麼實際的功能,只是愛書人無聊時的下意識舉措,但或許是以前看書久了,
總覺得沒有翻書,似乎就少了些什麼似的,頗有悵然之感。

讀著掌中的電子書,徐徐顯現的文字,依稀有著躍然紙上的奇妙感覺,一頁又一頁的
翻閱,文字如同音符般,無聲地自我眼中流入,每翻過一頁,頁數不斷的增加,情節
漸入高潮,心中的充實感也與之俱增。

曾幾何時,回想十數年前,我喜愛讀書,涉獵甚廣,從文學語言、易經八卦到量子物
理、醫學哲學,所讀雖不精深,然從懵懂無知,而至入門啟蒙,縱然所得淺顯,卻也
足以讓我高興上好一陣子,似是前有坦途,我自步之。

可惜的是,自從工作之後,時間少了,壓力多了,讀書的時間也日漸消減,雖然不致
於全然棄置,卻也因為工作需求,所讀多為工作所需的程式書籍,與昔日的我,差異
日大。

如今偶然因為老師介紹,在好奇心驅使下,以Kindle為載具,再次拾起書本,充實自
己,有意無意之間,往昔那股閱讀的熱情,似乎再度點燃,執卷在手,竟有不捨置下
之感,真是意外的收穫。

閱讀,就像開路的明燈,在濛濛霧裏,為我指出可能的方向,然而開卷雖是有益,書
中之言,卻仍需驗證與質疑,非是盡信,亦非不信。

不過,胸有熱情的感覺真不錯,似有源源活水,自心中、眼中流過,彷彿依稀已逝的
自己,再度回流,真是很奇妙的感覺。

再次執卷,希望我的熱情,能恆久綿長啊!

台長: 火狐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Thoughts on The Lincoln Lawy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