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1:43:37| 人氣1,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鼻血效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os Theory:「It has been said something as small as the flutter of a butterfly’s wing can ultimately cause a typhoon halfway around the world.」》

羅倫茲(Edward Lorenz)的混沌理論( Chaos,Chaolo )指出:『巴西的一隻蝴蝶翅膀的舞動頻率,會使德州發生龍捲風...』

意思是指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改變,也可能帶來難以停止的災難! 但是如果你有能力改變過去後的未來,你有心理準備去做這一切嗎?

We all have moments when we wish we could change something. Right a wrong. Correct a mistake. Gain love… or power. What if we really could? To find out. We ask some provocative thinkers to riff on Chaos Theory and explore the interplay of cause and effect in our lives. And surprise, surprise! They suggest that things might not turn out the way we would expect.

週六下班後去看了一直很想看的「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這部片的構想相當棒 張力也很夠
是一部會讓人會隨著電影一直思考的片子

導演或編劇或原著小說作者肯定很精神分析裡的創傷理論
“Who am I?”
“What is me?”

電影前半段描述男主角童年有短暫失憶的毛病
他母親叫他寫日記的習慣,讓他以後能重溫這些片段
但是這些失憶的時候都是改變他一生的重要轉擇點

為什麼小小年記的他要畫出那幅殺人的畫?
他父親怎麼了?瘋了?!對他造成什麼影響?
他的幼年記憶為什麼消失了?
在地下室拍電影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他在廚房拿刀以及炸藥爆炸這些時間點他都失憶

因為未來的他曾經回到過去的這些時間點 想要改變未來已造成的事實
直到他最後一次跟凱麗say goodbye
他再也不必經歷那些事了,每個人都變的很好…
犧牲的只有他的愛情

最後他們在人海中擦身而過 雖然沒有相認
但是對彼此都有熟悉感覺((當然..伊凡當然知道那是凱莉))

生活中常常覺得自己似乎見過某個人或是到過某個地方
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也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

電影結束在OASIS的”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歌聲中
雖然有點感傷
但是這種留給觀眾去想像的空間
會比結局交代他們還是會在一起好


這部電影是透過了過去改變了現在
而得到了美好的未來;但真的有那麼美好嗎?

I WILL COME BACK FOR YOU

But, would you pls tell me...should I come back for you to change these?
事情演變到今天這步田地,如果我有能力回到過去
是要改變這一切…還是要不顧一切的繼續下去?


~ ╮(╯ε╰)╭ ~

這部片子對我影響太大了!

昨天下午我也流鼻血了……
趕緊翻出我以前寫的新聞台文章唸了幾句
晃一晃電腦螢幕、在再把我的頭搖搖晃晃一下
























電影又是騙人的 一_一”

牠奶奶的熊!去他的蛋蛋麵…


週六晚間去了西門町的CiRCUiT WET PARTY
DJ Victor實在是太利害了
玩玩全全跳脫打碟模式→→玩音樂!!
音樂氣氛棒到全場猛男脫光光

連我..


我......


我....









.
.
.
.



射了!

射了!

我要射了喔!





CiRCCiT 送的小水槍好好玩喔...
好久沒有玩小水槍噴水的遊戲了
和誹聞女友顧露西玩『顏射』的把戲

不過我還是很配服那個一開始在舞池中表演單人母狗發浪苗女弄杯舞的人兄
你太棒啦!!!

Ps.文章內容來源取材自『蝴蝶效應』官方網站
值得一看的電影!

圖片的鼻血是我加上去的啦,本來沒有!
不過主角在片中到是一直流鼻血....

You can't see it.
You can't hide from it.
You can't stop it.
Every effect has it's sffect.

台長: 小 鳥 中
人氣(1,5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