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6 01:52:19| 人氣1,7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娘妳最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生醉裡顛蹶,醉裡卻有分別。
 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曉風殘月。』


家屋是我們在世間的小角落,安居其間,它們在我們裡面,而我們也在它們裡面。它能夠遮蔽外在的日曬雨淋,卻不能消解屋內的人性風暴。那是愛情的背叛與欺瞞,親情的拉扯與陪伴,還有種族的歧見與傲慢。......真正的超越不是離開,不是漠視,不是假裝一切過去,從此與我何干﹖而是昇華成文學的觀照,照見愛的脆弱、心的無助,覺察可恨背後的可憐,自私背後的卑微。家屋不大,但相處很難。 (家庭會傷人:《八月心風暴》觀後感/大阿姨想太多)

看了這篇觀後感之後,突然對這部影片有了很深的想"望".
自從孩子們看了"媽媽咪呀"之後,一致認為梅莉史翠普和我娘有像到!
我就一直對梅姨產生了投射性的情感,甚至希望我娘可以像她一樣知性!沒想到,她竟然演出了一個,可能有我娘影子的角色...

至於,另一女主角茱莉亞蘿勃茲,她曾演過的"鋼木蘭",我在婚前曾經帶我娘去看過.也是唯一一部,我帶她去看的電影.劇中,女人們詮釋的角色讓我感動的,除了深厚的母愛之外,它還說明一件事:男人雖然表面上堅強過女人,但是,女人的韌性卻大於男人...
那時,我快離開家了,心裡有許多翻騰的情緒.在內心,我想用這種方式,跟母親道別,也同時謝謝她給予的一切~

最近才跟姐妹們有感而言,因為我們有這樣的母親,為我們設想的太多~所以把我們養成像"廢物"一樣...我們都是溫室的花朵,沒法子出去社會跟人競爭的.
也因為有母親的護持和被我們嫌惡的世俗,我才能活得像米蟲!並且還能做"有尊嚴"的米蟲!

夜裡,33突然問我:妳(小時候)為什麼說不想結婚呢?!
(我跟孩子們說過,不要說"我不要結婚"!因為這樣說的人,通常都會第一個結婚.)
我說,因為我小時候覺得我們家很好,兄弟姐妹之間也很好,希望大家能夠永遠都生活在一起!而且,對於婚姻也有種恐懼,不知會嫁到什麼樣的家庭去?
但是,我現在認為,就算不結婚,原生家庭也會生變...我不走,別人也會走...而且,我也沒有辦法再和阿嬤好好的生活在一起了!以現狀,應該每天都會吵架!

11問我,為什麼想看"八月心風暴"?
我說,除了33說的那是"阿嬤"演的理由之外~我還想看看劇中,你的奶奶;我的母親,還有自己年老了以後的原形是不是那樣的?
我的孩子們,看過很多很多奶奶的原形...
但是,在他們的印象中,阿嬤沒有那麼可怖的失控...
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機會和阿嬤"常相聚首".

我常常在我娘的抱怨中戳破她:一生出來就認識妳了!事實跟妳說的一定有出入!妳這番話去說給路人聽比較適合,我不想聽這種羅生門的說法!
至於老夫人,我也常"卡"在太瞭解她.當她在"張"不吃飯時,孩子叫了累了不想管她了!就只有我還會去哄她出來吃飯...因為她不是真的不吃,而是要有台階下!
孩子覺得我這麼做,錯了!更覺得我應該順服的對象也錯了!
然而,不管是對我娘來硬的;對老夫人來軟的.都無法改變她們的個性和強勢.
我甚至相信,即使對我娘用軟的;對老夫人用硬的,事情也不會有什麼改變的.

我不知道我老了以後,會不會變成那種人?
但我可以確信的是,如果我真的變成那樣,肯定是沒有人要理我的!
我應該是當不起"老娘"的!


(八月心風暴--漫漫人生路)

(一場喪禮四個失禮引發精彩的【八月心風暴】)

(家人間永遠難解的結--八月心風暴)

台長: tpc
人氣(1,74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吾愛吾家 |
此分類下一篇:失火了
此分類上一篇:破功的生日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