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7:28:51| 人氣622| 回應0 | 上一篇

憶述一段失而復得的友誼 周鳳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擁有珍貴的事物,多數人總是不懂珍惜,往往失去時,才懂後悔當初不去珍惜,想極力挽救。
我一向視這段友誼如瑰寶,因而從不計較誰付出的多少,深信友誼間的付出並非競賽,只要彼此體諒及珍惜對方的真誠,已經足夠了。
我們互相傾吐心事,細心聆聽對方的一切,每當大家灰心失意時,總會鼓勵、支持對方,從而建立深厚而真摯的友情,並視對方為唯一的知已好友。然而,隨著年月洗禮,這段友情似乎漸漸褪色,悄悄消逝。我們的友誼變成單向,發現不間斷的關心,令她有習以為常之感;由衷的付出,只換來她的厭惡。她的態度讓我知道她不再在乎,不再感動了。當她不自覺地說看慣、聽慣等字眼,縱然一貫隨便的人,心中的弱點一旦被觸動,也會百般滋味,默默地難過;一向隱藏了的感性,也會一發不可收拾。
我不斷思索是否我待她不夠真誠,還是我的行為過份了,令她深感壓力嗎?多個問號徘徊於思海,令我了解她在我心中有著異常重要的地位,希望能挽救這段處於低谷的友誼。然而,一切的想法皆是我一廂情願。
一次簡短的對話,卻表達了她的心底話。她說:「厭倦你的付出,該閣下沉重的『知已』包袱。」她輕輕地道出一言一語,卻狠狠地把我推進深淵。她不再體諒和珍惜,面對著這殘酷的場面,我感到孤立無援,一切諒解皆不復再。縱然我仍在乎,也是枉然的。別人決心要在這友情上劃上句號,我還能做甚麼?想甚麼? 時光飛逝,我倆已多時沒聯絡了。恐怕她已把我徹底忘記,而我仍舊記起曾經一起分享喜悅,分擔憂愁的片段。心中仍存一絲希望,希望我倆再成好朋友,再次分享彼此的一切。
一天我收到她的信,一封充滿歉意的信。她有信中憶述:後悔從前無知地說出今摯友心碎的話,後悔親手摧毀一段寶貴的友情,曾多次泛起道歉的念頭,然而,也拿不出勇氣。看著信中的字句,我明瞭她愧疚地承受著以往的過失,感受到她真誠的歉意,最終也不禁動容,欣然接受她無限感動的歉意,再續以往的情誼。
經歷失而復得的過程,令我有著刻骨銘心的體會。為何人總在失去後,才領悟到失去的事物是何等重要,才學懂珍惜?可是,又有多少次機會,讓我們幸運地追回已失去的寶貴事物?讓我們作出補救?她不懂珍惜,促使這段友情決裂。她漠然的態度,傷害的說話,曾把別人推落深谷,傷透別人的心,這個失去的過程,是多麼殘酷!多麼難受!縱然機遇讓我倆能重拾從前的情誼,但這種失而復得的喜悅又怎能彌補失去過程的傷痛。我真的害怕再被傷害,再面對失去時感到的無助及無奈。
然而,這次失去帶來的沮喪,能使她成長,我倒不介意。但願這段失而復得的珍貴友誼能夠細水長流,更盼望她真的學懂珍惜,不僅珍惜這段友誼,還有身邊一切不可多得的事物,深徹領會到珍惜不是口號,而是行動。


台長: chisoccommittee
人氣(6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