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7:23:3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梁佩珊 一次有驚無險的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安。」我用生硬的國語打招呼。
  「早呀!真猜不到你也會那麼早起床。」小季一面替我執拾行裝一面道。「昨晚睡得可好?」
  是的,就連我也想不到會那麼早起來的。其實我真不太習慣睡那張床子,整晚輾轉反側,好不容易才能入睡,但又不好意思掃小季的興,只是唯唯諾諾了一會,然後便打點行裝去了。
  今早是我初到蒙古的第一天,天氣還可以,雖然還是悶悶熱熱的,但對當地來說已是不錯的了。穿好防沙鞋後,小季共我一同出門。
  「早呀,準備好了嗎?」隊長老彭老早就站在召集點等候,原來早起的不只我和小季。等齊人後,老彭便粗粗地介紹一下我們的行程,他說沙漠上會有沙丘,有綠洲,有黃沙,有駱駝……的確,我看到了站在一旁的五隻駱駝,老彭說沙漠難行,非要靠牠不可。
  宣佈了行程路線後,我們一行五人便出發了。
  攀過了一個沙丘後,我已再看不到小季的家了。坐 駝背上真不好受,那當然沒有甚麼「馬鞍」之類的東西放在駝背上,只是粗粗的披上一塊布罷了。再攀過幾個小沙丘,我和其他同伴實再也受不了騎駱駝的滋味,便一同「下車」,決定行路。
  沿路植物不多,最多的只有一些 草和仙人掌。我們來到一個乾谷,這個乾谷是由於雨水的侵蝕所形成,谷底能避風避雨,所以老彭決定在這兒停下用禥。
  到了大約四時,我們碰上了風沙。漸覺不妥後,老彭立刻命令我們拿袋內的一條粗繩子出來抓緊,並戴好防沙鏡和口罩。果真不假,不消幾分鐘的時間,風沙已蓋過了陽光。黃沙不斷吞噬著我們,我們正困在風沙之中呢!
  「快走!快逃離這裏,要不然會被活埋的……」不用老彭說完,我們已急忙踏步離開,但無奈風沙威力很大,令我們寸步難移,於是只能控制著駱駝把我們拉離沙場。
  走了大約半小時,我們終於衝出重圍,但是已經筋疲力竭,而且還走亂了路線!我們不能返回先前的路線,只因那兒還有風沙,但我們必需在入夜之前回城,因為夜了的沙漠十分寒冷,而且經常受風沙的吹襲,所以非走不可。
  「放心,我們有的是地圖,指南針及足夠的糧食,我可帶你們到最近這兒的城裏住宿一晚。」老彭經驗老到的說。於是我們便跟著他走。到了大約六、七時,夜幕已經低垂,我們到了呼勒得城。
  過了一夜後,我們便跟著老彭回到起點去。回到小季家後,才發覺小季因我整夜的不知所蹤而哭紅了雙眼呢!

台長: chisoccommittee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