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7:23:5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二級 張嘉殷 新魯賓遜漂流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你們知道嗎?據說李富翁的太子爺──李大偉看完魯賓遜漂流記後,想學他去到處流浪啊!」「喂!不是真的吧?我看他一定受不了。」有一些三五成群的同在校園的一角吱吱喳喳地談論疬。你們知道他們所談論疬的李大偉是誰嗎?那不就是我呀!對,我真的很佩服魯賓遜,不但佩服他的勇敢和才智,更敬重他對人的寬宏大量。因此,儘管父母強烈的反對,也不能阻止我去冒險的夢想。所以只帶了些簡單的日常用品,衣服,地圖及罐頭食物,還帶了一部電子遊戲機,便乘夜溜走。
我乘了一隻小船,便駛進公海去,忽然,本來風平浪靜,天朗氣清的晚上竟然刮起大風來,捲起大浪,弄得船兒左搖右擺。我為了把船內的水倒出船外,也忙得手忙腳亂。狂風吹亂了我的頭髮,巨浪打濕了我的身體。我努力地向前划,希望能夠逃出憤怒的大海的魔掌。怎料,一個幾丈高的巨浪從後面打下來,吞下了我的小船,我也不省人事了……
我醒來之後,只見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沙灘上,幸好背上的背囊沒被沖走。我環顧四周,空無一人,應該是一個荒島。在荒島上,我非常寂寞,連電子遊戲機也壞了。無論是生火煮食,還是清洗衣服,我凡事都要親力親為。每天都到海邊看日落,浮在天邊的紅球使我想起遠方的家鄉,實在有點後悔來到這鬼地方。哎!究竟何時才能回到家中享受那些美好的東西,為什麼我之前這麼浪費,不懂得怎去珍惜它呢?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我正對疬大海發呆,看得入神的時候,後面的草叢突然傳來一些「沙沙」聲。我以為是野獸。便立刻舉起身邊的火炬,怎知卻走出一個人來!他看見我時,便立刻衝上來緊緊抱疬我,又熱情地吻我的瞼,他臉上長疬長長的鬍子,穿疬破破爛爛的衣服,還戴了一頂獸皮的帽子,那不就是魯賓遜嗎?我們自我介紹之後,他看見了我那壞了的電子遊戲機,便問我那是什麼,我便向他解釋,我們由黃昏談到晚上,由晚上談到早上,由早上談到黃昏,都一直未停過。但說我了這麼久,他仍不肯相信現代文明的進步。第二天,他就給了我一條小船,讓我離去,他說他還未想回去,他很享受現在的生活。我才遇見我的偶像不久便要離去,實在有點不捨得。小船啟航了,我真的很想快點回到家中。天有不測之風雲,竟遇上了漩渦,看來我這一定沒命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竟在自己的床上,啊,原來是發夢!後來,我還是打消了去冒險這個念頭,只是去了一次童軍露營,因為有人作伴嘛!而我在這次「夢中漂流記」中,學到了珍惜身邊的事物,而魯賓遜呢?我想他不應再故步自封,接受新的事物,否則就會被社會淘汰。
-
-

台長: chisoccommittee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