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09:49:12|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彌天大火,照亮了我的信仰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郭雅雲,女,1950年生。家住福清市三山鎮南店村。屬真耶稣教會三山教會。
                一場大火:堪懼
    1980年農曆11月14日晚,我參加完聚會,爲四個小孩洗濯完畢以及料理他們睡覺時,已是夜裏近十時了。此時,我已疲倦不堪,故而一躺下就呼呼入睡。約在夜裏十一時,我在酣睡中被羊的鳴叫聲催醒。聳耳細聽,發現今晚羊叫聲有些特别;就穿衣步出卧室,來到廳堂上。眼前的景象真讓我觸目驚心:隻見廳堂後的放柴間以及養牲畜間正彌漫着濃濃煙火,紅紅的火舌正繼續往四周伸竄着。火快燒向廳堂,堂上拴着的一隻羊正發着怵人的哀鳴聲。當時我丈夫出外打工不在家。一種濃濃的恐懼猶如那濃濃的黑煙,将我嚴實籠罩;我脫口呼叫:“哈利路亞,主耶稣啊,快來幫助我!”馬上覺得有一股力量充盈我的身心,我趕緊撲入卧室,使勁搖醒了四個孩子,其時最大的兒子才十三歲,最小的才三歲。我讓大兒子自個兒打着赤腳跑,我抱着另外三個,努力沖向尚未燒到的一扇門¾¾我一邊跑,一邊拼命呼叫主。在主那大能膀臂的護佑下,母子五人終于完全擺脫了惡火的魔掌而安然脫險了。我住的是古式的六扇厝屋,那一夜的大火,燒了四間房和一間廳堂,所養的豬、羊、兔、雞等牲畜,幾乎全燒死。火燒到黎明才熄滅下來。當時,看到這場火災的早起之人,均以爲我和孩子們也都葬身火海了,不禁爲我們的不幸而深感惋歎。
              兩種體會:最深
    雖經曆了這場大火,燒掉了家裏所有賴以維持生活的東西,但我依然深深感謝主,因爲主同時讓我經曆了兩件奇妙的事:

    一則,主借着羊的鳴叫聲将我催醒,從而使我和四個小孩得以生還。我們知道,羊的叫聲平常是很微弱細小的,不易爲人所注意;而那一夜,羊的叫聲卻很特别¾¾聲音大而強烈,而且持久不息。當時卧室的門和窗均關得嚴緊,而且我因疲憊而睡得很熟;若非主的提醒和保守,那一夜,我們母子五人怕是都要喪命于熊熊火海中了。

    二則,主保守了一本贊美詩沒有被燒掉,從而間接支撐了當時我的信仰¾¾80年教會才剛恢複公開過信仰生活,那時贊美詩還較缺乏;能擁有一本贊美詩,對一位信徒來說,不啻于擁有一件寶貴的東西。那本贊美詩放在一張書桌的抽屜裏,詩本的封面和封底還用一層塑料薄膜包裹着。書桌連同桌裏所有的孩子們的書包和課本等,統統燒盡,唯獨桌裏的一本舊式贊美詩幾乎完整無缺--隻是封面和封底上的塑料薄膜被燒焦了一點。我在清理場地時,在一團黑糊糊的灰燼中發現了這本沒被燒壞的贊美詩,當時激動得熱淚汩汩而出。

    “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爲千萬人存留慈愛”(出34:6-7)。經曆了這場火災,我深有摩西的這種切身體會。火災前,我的信仰并不見好--對主的信心不穩,對主的愛心不足,事主的态度不誠;火災後,信心之火和愛心之火統統被點燃起來,照亮了我的信仰征程,同時也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

台長: Chun Hao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見證集 |
此分類下一篇:耶和華用手攙扶我
此分類上一篇:小承恩--承受了神的大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