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8 00:06:15|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喪禮。

今天有人問我對於死亡與復活的看法;
關於復活,只有在電影裡看過,對於要擁有這類奇蹟的信心真的很難。
關於死亡,仔細的想了一下,
每個人的死,無論是誰,都是那樣的冷靜;
誰離開,我都不哭,那個當下,沒辦法有眼淚。
我不願意提,是因為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很冷血;
是不是因為,其實我跟每個人,每個親人,都是那麼疏離…

狗說,在她的告別式,把告別的重責大任交給我,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哭,
但是,也都知道,我在喪禮不哭,
因為,也不是那樣確定自己是否很悲傷?

或許,我不會在失去的當下意識到自己失去,
而是會在某個奇怪的點,突然間的悲傷,
沒有人的,躲起來的,抽噎到自己吸不到空氣為止。
或者我失去我心裡覺得最重要的人,
我不是會想哭,而是想堅定的跟著走。

我知道多吸一口氣都嫌多餘的感覺,
我知道一睜開眼睛,就嘆息的悲哀,
我知道一種什麼都不願意做,只想讓時間停止的傷心,
我知道每個毛孔都像針在扎一樣的痛苦,
人生,就是這樣的,又苦又短…
而更可憐的是,人生都已經夠短了,我卻還不願意珍惜。

不想活著,依然不想;
即使真的會有那樣的樂園,我都不想再復活。
對活著沒有太大的興趣,
猜想,是因為我從來不期待的關係。

這樣活著,
會比死去的,更令我想嚎啕大哭。


台長: 赫本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手札]
此分類上一篇:[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