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0 22:56:2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回去看自己寫的東西,其實,千篇一律。

我個人覺得都是廢話,靈感這鬼東西也不是見天有;
一個人寫東西的遣詞用字、內容、筆調,大約都不會相差太多,
即使我自己想改變,都不可能。

其實已經到底了,我也察覺了自己的差不多;
但是,寫,對我而言已經成了一種癮,一種抒發,一種排解。
想起來也覺得很好笑,
小時候的作文課,不管是補習班的還是學校的,我都討厭死了。
因為我是個懶惰的小孩,那時候;
每個題目,都可以讓我空白很久很久…
常常會被學校老師說,篇幅太短。

國高中的作文就更乏善可陳,國文老師死命強調的〝起承轉合〞;
作文,也有公式。
也永遠記得老師說的:要多舉例,
感覺上像是例子可以增加篇幅。

而現在的我們,如果不開個部落格寫點東西又或是放本相簿,
似乎就像無法跟世界接軌,如此那般的嚴重。
而我,一向只寫在乎我的人知道的東西,
喔,當然也有一些是你們不知道的。
想想,我大概有深深的被打入一種:陌生人等於危險的概念。
年紀愈大,也愈重隱私;
你可能會想:反正他們又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但是,那種感覺卻跟闖空門同等的糟。

或許,真的是有那麼一點年紀大,
又或許,我真的跟這個社會徹底的,脫節。



台長: 赫本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手札]
此分類上一篇:[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