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8 11:29:0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bout Unconcerned

I still remember the words I yelled at ESL3

“I don’t care if you like me or not, I don’t, really.
When I became a teacher, I knew what my real responsibility is.
If I want to be popular, then I wouldn’t even choose this career.
I am not a kind person, but I’m the one who would like to hear the truth.
Any bad words, I can handle it. And I am not that kind of teacher what you think.
You’d better remember those words I said today.”

============================================================

這樣的抓狂事出有因,
連續兩週,考試也沒念,作業也不寫;
跟行政說我很兇,太嚴格。

這班都是五六年級的小孩,叛逆的、學壞的多,
三個女生,兩個太妹。
後來我也不想意氣用事,我也不想做那些會有強烈副作用的處罰;
It helped nothing.
還是表達了我超級不高興,
但是,我也說,他們有什麼不滿,想要怎麼樣就說;
在背後抱怨我是沒有用的,但是我接受他們當面的任何意見;
不會因為你當著我的面說了什麼讓我不滿的話,我就整死你。
沒那麼無聊。

我告訴他們,你們不過就是我一堆學生裡面的其中六個;
所有的學生對我而言都是來來去去,
想多學的,我就會多教一點;不想學的,我只顧好基本的。
Depends on the students, not the teacher.
有困難,應該是你們要告訴我;
而不是去做毫無幫助的抱怨,然後持續地被我精神式的虐待。


為了這件事情,我想了很久。
後來我讓步,為什麼?
不能把每個小孩的標準都放的跟我以前那時候一樣高;
記得小時候被精神式的虐待凌虐了很久,
所以長大之後,抗壓能力比一般人都強。

而每個班有自己不同的風氣,無論好壞;
都有自成的一套模式。
我這樣的嚴厲,也無濟於事,
因為不念就是不念,不寫就是不寫,不懂還是不懂;
那他們等於白花了一學期的錢,學到了什麼都沒有。
And that would be my fault.

我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做了很多改變,我是說關於工作;
教學一直都沒有一套既定的模式,
後來我知道了,資優的有它一套模式,懶惰的也有自己一套模式;
而不管是遇到多棘手的學生,都希望他們學到一點東西。

而我現在知道了,當個學生是無比幸福的事情。



台長: 赫本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手札]
此分類上一篇:[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