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6 14:12:3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人,我總是用直覺。

我想說的是,對人,我沒有什麼耐心,
只要跟我不合的,極少數我會願意努力。
討厭說服自己去接受任何自己的不喜歡,
總在第一時間把人擋在門外,恩,不要說什麼了解,
甚至連多看一眼,有時都相當不願意。

我不是個好人,再說一次,我不是,
我只是還殘留著那點僅有的同情心,一點點,
一點點,點到我都不知道還有多少。
那些以為我很熱情的人,其實,簡直可以稱之為誤判,
並也沒有小心翼翼的隔一道牆,沒有那樣的刻意。
只是我沒有愛,很可悲我知道,可惜我真的沒有,
不要以為,我是抱著很輕鬆以及無所謂的態度在敘述這一切;
但為什麼會現在這樣提及這件事情?
因為我養了一隻貓,然後我就知道了,我一點也不適合當一個媽媽。
我的付出,是有極限的,而且非常之有限,
別人看著我的焦慮,看著我足不出戶,以為我很愛我養的貓。
我喜歡,但還不到這麼愛,我只是焦慮,就只是焦慮,
因為看不見,所以焦慮。
你看我跟阿布的相處,就知道,我沒那麼愛;
我希望他獨立,希望他就在我的房間走來走去,順便不要破壞任何東西。
極少跟他玩,幾乎希望他睡24小時,
我只會在別人來的時候跟他玩,為什麼?
出於一種主人的佔有慾。

我想,說到這裡你就可以理解,而我也認為這樣的自己很可悲;
而我要說出口了,自私,嗯,只要我想要的,這就是自私。
總是以為,有多愛自己的家人朋友;
我不斷地回想,其實我對他們都很冷淡,我對他們都很少關心。
我對他們都有經常性的不耐煩,
也常常講讓他們傷心的話,曾經做讓他們傷心的事,
因為受不了,恩,全是因為我自己受不了的關係。

我覺得這一點,遺傳自我的爸爸,他愛我們,卻也只能愛這麼多。
很多時候,我們愛自己更多更多,在意自己也比在意別人更多更多,
如果覺得我多慮的,千萬收回你們的想法。
我認識自己很多年了,很能剖析自己,很能面對;
除了承認自私這件事情,是比較困難的。
我說的是,真正的自私,我說的是,我是真正的壞,
我說的是,我要面對的正是我自己最痛恨的人種。

而我,

原來就是自己最痛恨的人種。



台長: 赫本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手札]
此分類上一篇:[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