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03:15:3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落,重重的。
既單純又愚蠢的,是一種等待;
悶在胸腔裡的眼淚,無聲無息的。

路人都在笑,全都笑我怎麼還不快些清醒?
總是在努力之後,又什麼都沒有,一次又一次的…
相信自己已經無法再愛的深刻,
或者是依戀的感覺多了些。





記得那時候年紀小,什麼都不懂就陷進去了,
陷進去的時候還騙自己:我們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就只是這樣而已…
哪怕是身邊的人都看清楚了,只有我,欲蓋彌彰。
等到我敢面對了,就離開你了。
就算有些日子你是說謊的,卻也被騙的心甘情願;
可是到後來,我真的厭倦了,
而且有些厭惡,那種厭惡感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連我都讓自己嚇一跳,
我想,大概是生氣你什麼都不能給,卻總是要試探我。
記得最後一次見面,你問了我一句最明白的話,
有想過我們在一起的樣子嗎?
我還記得自己當時的表情跟冷淡的口氣:你想太多了…
然後甩頭就走。
我猜,我就是那時候開始討厭你的;
無法見你,那次之後。

為了見你一面,像是你施捨給我的恩惠;
你高興就來,不高興就消失。
你可以不接我的電話,
MSN上不回應你卻一直問:為什麼那麼冷淡?
情人節就打電話來說些有的沒有的。
忘記去年什麼時候,我結結實實的放了你鴿子,
我知道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給你吃閉門羹,你也會受不了。
我要對付的不是你,是我自己;
因為我受夠了等待,
而且也不會是什麼好的結果,充其量也只會變成你的外遇對象而已。
喜歡,那就是愛的不夠多。
那我總問自己,這是何苦?

所以,最好就是不要再連絡,最好就是讓你消失。
我說過的,什麼事情我都做的出來,連不要愛你都可以。
狗狗總說,沒有人可以取代你在我心裡的地位。
我過去也堅信,這是對一個人認真的方式;
後來,我都開始懷疑了,經過了這麼些年,你還是那樣重要嗎?
我不需要愛上別人,卻也沒有需要一直愛你;
只是過去對那段若有似無的感情付出的太用力,
熱情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消退,一點一滴,一點一滴…

你當兵的時候來看我,你說我不再像是個小孩子了,
眼神變了,整個人的感覺也變了。
距離也有了,我想;
很多以前的感覺,是找不回來的。

我知道我跟你之間是不聊天的,我跟你搭不上話;
你是膚淺的,我心裡也清楚。
通常,都是你在說,我在聽;
我接不下去,卻可以忍耐那樣沉默的自己。
就算我對你喜歡的東西不以為然,我還是會說謊,還是會附和;
總都會愛上最令自己害怕的人,千古不變的定律。

很長一段時間忘記你這個人,現在想起你,倒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恩,
時間,

台長: 赫本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手札]多重人格論
此分類上一篇:[手札] je t’aime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