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7 09:58:15| 人氣7,7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暑大餐之美味法式豬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菠菜蝦仁莎拉、法式豬腳、法式水果甜點 

今年的夏天好熱啊,大家都說熱到吃不下飯。

我熱到只想吃冰吹冷氣,爺卻在唉:『肚子好餓......』,很想把這個人解剖,看看他的身體跟正常人是哪裡不一樣。幸好老師教了我這道消暑大餐,不然要餵飽爺,可真是難喔。

不過這道美味大餐可是超適合夏天的來品嘗的,清爽好吃不膩,讓炎炎夏日也可以品嘗豬腳大餐喔。


照往例先秀一下主角── 法式豬腳

法式豬腳跟大家常常吃到德國豬腳完全不一樣,德式豬腳是用烤的,皮脆肉Q,烤的不好的就變成......皮鞋包橡膠。

法式豬腳是用燉的,皮軟Q肉細嫩,白晰中透著晶亮(好像賣防曬化妝品)。



跟之前的大餐比起來,食材比較簡單一些,不過還是有十幾種。

豬腳在前一天要先處理煮熟。

爺:怎麼有巧克力棒?煮豬腳應該用不到吧?我先拿來吃喔。
我:凍ㄟ,那也是好吃餐點的一部分,不准吃!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把一大罐聞到就酸得口水一地的酸菜倒進鍋哩,加入煎好的培根燉煮。


把前一睌處理好的豬腳放入,加上白酒、啤酒,燉煮讓他入味,不是用水燉煮。

爺:啊,好可惜,白酒我先喝一口再倒進去嘛! 


老師說:這是法國東部阿爾薩斯的鄉下菜,一般餐廳吃不到的

或是......來我家就吃得到囉。

 

無論是德式或是法式做法,都應該要把酸菜用酒煮過,這樣酸菜才會帶著甘甜的香氣。
但是台灣有些餐廳的酸菜做法很懶惰,直接從罐子裡拿出來,只剩下一股很酸很酸的味道。

煮好以後肉超軟嫩,輕輕一拉就能把骨頭從肉中抽出來,脆脆的德式香腸,帶著葡萄酒香的酸菜,細軟的馬鈴薯,又香又嫩的豬腳,帶著培根的煙燻味,夾一點酸菜沾一點帶芥末子的法式芥末醬,送入口中,

爺:哇!第一次吃到酸的這麼帶勁的豬腳,越吃越好吃!

怎麼有香檳呢?要慶祝什麼嗎?

噹噹......法國巴黎餐廳目前最流行、最奢侈、最高級的法式豬腳做法──
就是用香檳燉豬腳。

爺:實在太奢侈了啦!來,我先倒一杯嚐嚐,看酒好不好?恩,好香啊。 


每次去家○福跟搜茍百貨,都會買了一大堆跟煮菜不相干的東西。



這次不做豬腳換豬肋排,一樣是把豬肋排跟培根先煎過,跟酸菜一起放入鍋。


用香檳做法式豬肋排,這可不是氣泡酒喔,是真正的香檳,很豪邁的整瓶放入鍋內,酒香陣陣,醺到人都暈了,再放入香腸、馬鈴薯一起燉。

爺:我的香檳......
我:錯!不是你的香檳,是我的香檳。
而且連鍋子裡的肉、你口袋裡的信用卡、決定下次出國要去哪裡,都是我的。爺:這樣不公平!
我:那洗鍋子、信用卡的簽名、出國搬行李,這些給你。
爺:那些本來就是我的啊。
我:那一切都沒變,那裡有不公平?
爺:ㄟ......(當機ing)

 

法國最流行的超奢華的吃法,留一小杯香檳一起配著吃, 


使用豬肋排,口味更加清爽,培根的味道也更突出,而且可以邊吃邊啃骨頭。

 

菠菜蝦仁莎拉

可不能光吃豬排,健康要顧喔,來份沙拉吧,

蝦子去頭去沙腸,煎過,加上紅胡椒,灑一些鹽之花,完成。


鮮脆的蝦子直接煎不放油,非常的健康,配上有點青澀味的進口嫩波菜葉,蝦甜菜澀胡椒香,感觸頗多的味道。

現在要介紹巴黎流行的甜點吃法  



巧克力水果串

做法超easy,就是用巧克力棒把酸酸的水果串在一起,再淋上巧克力醬,3分鐘就完成囉,酸酸甜甜好好吃喔。 

 

 

by tin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7,7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歐日料理課程 |
此分類下一篇:元氣鰻魚飯
此分類上一篇:全套牛丼大餐上桌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老爺爺與小老婆: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退火食譜食記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8-29 09:48:0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