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19:14:26| 人氣61,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式餐廳_Beata te’in BELLAVITA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真幸福Beata te’義大利菜

(老爺爺生日第三彈)

如果有人說『浪費就是美』,不曉得你會怎麼想?

在BELLAVITA,真是發揮了這一點,在台北東區的精華地段,想找一個風景好又舒服的地方約個會,你會想去哪呢?


 

位於BELLAVITA 4樓的Beata te’,造型相當與眾不同的大門,彷彿要給人要一種別有洞天的情境,

爺說:這是仿冒自然界中木栓細胞的樣子,不錯的設計靈感。
(啥是木栓細胞?請到YAHOO圖片搜尋)。

標榜頂級奢華的貴婦百貨BELLAVITA,當然也有奢華等級的義式餐廳進駐,在台北東區很有名的洋堤餐廳,也到這開了一間,聽說風景很美、裝潢很優、餐點嘛?......等吃了才知道。

註:Beata te’是義大利文『你真幸福』的意思


 

先給大家看一下,為什麼我會說『浪費就是美』呢?如果要在房價破100萬的地方營造一個景緻,那是多麼浪費的一件事。

不過,這就是這間意式餐廳Beata te’最吸引人的地方,

店內佈置非常有特色,一窗一景,一光一影,都在營造浪漫和一種JUST FOR YOU的氣氛,

每一個小細節都十分注意,連桌上的小水杯都精緻到想讓人『鏘』回家。

上圖左:店內美麗的燈光
上圖中:桌上擺飾很藝術
上圖右:每桌都有中式的鮮花裝飾
下圖左:主廚的照片跟推薦菜色
下圖中:可以望見地標101大樓
下圖右:這是洗手間喔,做得很有風格,如果公廁都做成這樣有多好
(這樣子政府應該會為了蓋廁所倒閉吧?)


超迷人的露天座位區

在庸庸碌碌、人馬壅塞的台北東區,去哪裡找一個可以看開闊的風景,還美的像畫一般?

我們去的當天剛下了雨,清新的嵐拂面而來,俯仰間,風雲開闔金光閃現,

台北人,你有多久沒有遠離囂鬧,觸摸一下空氣中的脈動呢?

這裡保存了些許嘈雜台北僅存的浪漫與悠閒,供你饗用呢。

不曉得到了晚上,這裡又是如何的夜景?我想是個愛侶幽會的神秘之境。

所以,我跟爺是來這裡好好溫軟蜜語、談情約會嗎?......其實『真的不是』。

以下......才是現實中的情節:

我:我們星期一去BELLAVITA好不好?那裡的有很美的義大利餐廳喔!(撒嬌ing)
爺:為什麼又要去?一定很貴。而且我還有超級大漢堡沒去吃!
我:那裡的風景超特殊的喔,而且是很有名的餐廳去開的分店。
爺:我...要...超...級...大...漢...堡)))))))))))))))
我:是我們家要幫你慶祝生日啦!(用這個藉口可以了吧?)
爺:生日要吃大漢堡))))))堡))))))堡))))))堡)))))
電話:喂!Beata te’嗎?我要訂位......(忽視爺ing)

(要知道爺為何一定要吃大漢堡請看:『內地』牛排 ─ 吃開胃菜就飽了這一篇)


 

怎麼會沒半隻小狗小貓呢?因為我們餐廳還沒開門就給他跑進去,只有工作人員擦玻璃杯。想說早點去,也許會碰到胖胖義大利廚師『呵、呵、呵』的跟我們打招呼。

左上:等候帶位區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BELLAVITA的透明屋頂,視野開闊、日夕雲霓都入景,在台北少有的餐廳景觀,搭上軟綿綿的沙發,很輕鬆的等候服務生帶位。

右上:寬廣的大廳
遠處有台平台鋼琴,不知道何時會有表演呢。

下圖:
吧台前的座位區


 

上圖:餐桌佈置,所有的顏色都是土色系的配置,感覺十分舒適,讓心情放鬆。

下圖:我們坐的位置,像小包廂,沙發非常軟,但是有點小窄(其實是爺太胖),如果有情侶想要坐這種包廂可能需要先訂位吧。


 

左圖:現打果汁
奇異果、柳橙,叫杯果汁,悠閒的點餐,

店家提供的礦泉水(附送檸檬乙片),可以選有氣泡或是沒氣泡的(當然,水錢另計)

右圖:Grtssini 
麵包棒,放在桌上,可以在等餐的時候當零嘴吃,又可以當桌上的裝飾品,真是一物二用,吃起來口感像是脆脆的餅乾,灑了很多芝麻和小茴香,香氣十足味道不錯,可以免費再續。


 

吃到飽麵包一覽,

一下子送上五種麵包給你品嘗,慢慢吃不用餓肚子等餐,邊吃邊聊,嗯?有點『磕瓜子聊天』的感覺。

左上角是特製麵包沾醬
加了醃橄欖、洋蔥、番茄、蝦米......(味道...滿在地化的  )

Ink Baguette 黑色的是墨魚麵包
吃起來真的有『墨魚汁』的味道,而且還很濃,絕不唬爛。

Forcaccia 番茄麵包
有番茄味的香料麵包,不錯吃

Gabatta 巧巴達
加上迷迭香,放了很多橄欖油,吃起來口感特別的『拋』

Pizza Bianca 長的像是個方塊形的披薩
味道普普


 

番紅花海鮮湯,非常有立體感的擺盤。

湯內有大蝦子、鯛魚、蛤蠣、干貝、花枝、大芹菜、蔥,湯很甜,還放了一點薑黃,插上一根百里香做裝飾。


 

上圖:番紅花海鮮湯
原本想說番紅花很搭海鮮的,but......沒有什麼番紅花的味道ㄟ。

下圖:
義大利牛肝蕈菇濃湯
甘甜,很像在喝熱的蘆筍汁,可能把蕈菇加了蔬菜一起打成泥吧?


 

前菜:分成三個部分

烤鵪鶉加生菜,口感滿軟嫩,鵪鶉拿來當前菜,有點小奢侈喔,

燻鮭魚包日本水菜佐蜂蜜芥末,用日本青菜加黃芥末配鮭魚?算是創意料理吧。

干貝好大一顆,外包薄薄的煙燻培根、加一些起司,每次吃到干貝就很開心,食材新鮮還是最吸引人的嚕。


 

上圖:朝鮮薊香蒜白酒小捲
這是墨魚莎拉,原本看這菜名以為會有特殊的驚喜,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味道不甚特殊,沒有特別的感覺。朝鮮薊加檸檬調味,配上墨魚卵。

下圖:
羅馬燒烤豬腿佐日曬番茄乾

清淡的莎拉,豬腿有吃到,那羅馬呢?找沒有,改天自己坐飛機去吧。

爺:咦,什麼時候說要去羅馬?我怎麼不知道?該不會又說要慶祝我生日吧?
我:對呀,除了羅馬還有很多地方ㄟ,機票都買了喔(匡爺一下......哈哈)。
爺:好ㄚ,好ㄚ,你可以多去幾天......
我:為啥是我去?你留在台灣要幹嘛?
爺:唬你一下......哈哈

我的 義大利手工龍蝦天使細麵

是今天餐點中,味道調味最仔細的,使用QQ澳洲龍蝦,搭配番茄乾、天使細麵、意式香料。不過這隻龍蝦呈現昏倒的姿勢,拍照時很難抓角度ㄟ,很想叫它:『起來!笨龍蝦,換個姿勢躺!』

爺:如果它真的爬起來,才真是嚇屬人吧。

媽媽的 波隆納傳統千層麵

味道超像是滷肉飯的,聽說有餐廳會調整口味讓當地消費者容易接受,這...這...調整也太大了吧。

爺:我知道,『波隆納』就是義大利文的『台南滷肉』啦。
我:是誰!是誰把冰箱放在這裡!?


弟弟的 炭烤紅酒小羊排

沒吃到不曉得味道,碗豆泥加馬鈴薯、彩椒配舞茸菇、四季豆加白蘿蔔綁一串。

爺的 經典米蘭牛膝墩飯  NT$ 1280

用的不是台灣米,吃起來像泰國米,按義式做法用生米煮的,整體番茄的味道很重,說真的,很像紅燒牛肉ㄟ,但是肉質很軟,可以不用牙齒咬了。

不過,爺說還是我做的
蘋果酒燉牛膝比較好吃,


草莓沙巴雍

菜單寫沙巴雍,感覺像一般的草莓蛋糕,蛋糕內中夾草莓果醬,非常的甜,醬汁是蛋汁加糖也是很甜,甜到某種極限,這一定要配午茶或是黑咖啡來吃啊。

提拉米蘇

也是很甜,還加了白蘭地,這一點倒是很像西方甜點了。


咖啡跟茶


Beata te’義大利餐廳 
地址:
北市松仁路28號4樓 電話:02-87891799

 

by tin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61,37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連鎖餐廳 |
此分類下一篇:閒閒吹冷氣在天母SOGO_Afternoon Tea
此分類上一篇:到_IKEA_啃家具,逛大餐

好攝客-------小煌
好棒&~
很有趣的食記~
2010-06-29 20:54:45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跟鼓勵
^_______^
2010-07-03 11:00:4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