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31 08:00:00| 人氣5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旅東遊記-台東.太麻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國慶連假,加上政府有秋冬補助,在連假最後一天(星期日)悄悄啟程。第一天入住池上的民宿,第二天我們準備下榻台東市,這次預訂的是飯店,由於搭配政府秋冬旅遊補助,加上飯店自行促銷方案,我們拿到$349/人(含早餐)的方案,是真的很便宜。



這是我第一次到台東,一出火車站,映入眼簾的有兩件奇事令我驚訝:一是班馬線並沒有和人行道連在一起,而是中間隔著機車道,而班馬線也不是一條直直的,中間是斷著,會走到像分隔島一樣的地方,然後再接到下一段班馬線;第二件則是「牛」,我小時候在鄉下也看過牛,所以對牛見怪不怪,可是所在地是市區、火車站附近、人行道旁,怎麼東一隻牛、西一隻牛,還不時發出吼叫聲(真的是吼叫聲,聲音很大,隔幾條街都聽得到),就連飯店旁邊也有,反而在池上一大片都是田,卻不見半隻牛,我腦中不禁浮現北藝大的校牛「奧米加咆哮獸」,我覺得這個名字更適合台東的牛。







入住飯店後稍作休息,下午4點再出門,但我有點迷路,其實我是走對路的,只是走到底來到「卑南文化公園」卻找不到路怎麼走,因為另一條路照理說是接到「巷子」,但我沒看過巷子有雙線道的(分明是「路」吧),我便猶豫了一下,不敢冒險而走上公園,結果公園也不是想像中的公園,根本像是高爾夫球場,一大片山林綠地,我走了應該有二十分鐘才走出來,眼看天都快黑了,才到市區,趕緊去買香菇蛋黃肉包還有晚餐,不過沒時間在現場吃,通通都得帶回飯店,而且一定要買齊買足,因為飯店附近幾乎沒什麼店家(你看到處都是牛了),連便利商店也沒有,所以一定要買好再離開。這一來一回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回到飯店剛好天全暗了,不過房間不錯,還有個小陽台,但如果有其他房間的人在陽台抽煙可就煞風景了,所以後來我就便關上陽台門,打算一早再到外面看。



第三天一早,我5點就起床了,在陽台看見日出,但也被牛吼聲吵醒,原來台東人不是聽到雞叫起床的,而是牛吼聲(真的我都沒聽到雞叫,倒是牛一直叫),這也太妙了吧!

早餐是飯店的buffet,我覺得很普通,菜色並不多,但以這樣的價格已經還算可以了。不過我們6點40分就下樓用餐,已是幾乎客滿狀態,原來是中老年團客入住,他們都很早起床,難怪一下就滿員了。我們和同桌的伯伯聊天,他們大多是退休或半退休人士,果然是有錢有閒到處遊山玩水,不過跟團就是跟著走,我們是自由行就到處跑,各有各的好處,真的趁年輕有機會就到處走走吧,不然年紀大了真的就是跟團比較方便也不費力(雖然我還是喜歡自己規劃行程)。



早上的行程是到太麻里,我們到海邊之前,先去號稱台版櫻木平交道,其實面對海看起來滿像的,只是那邊車輛有點多,不過幸好我們是平日去,沒有一堆人擠著拍照,大概只有兩三組人而已,拍起照來也不太卡住。



沿著車站前步道走下去,過馬路後彎進小路,就會到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海風真的超大的,比昨天在池上還大,池上至少有山有田,而海邊就是光禿禿一片,沒有什麼遮蔽物,但海色很美,有三層顏色,看到浪花襲捲而來,真想跳下去滾一滾~



中午為了避免人潮,提早去吃「太麻里牛肉湯」,我點的是牛雜麵,麵很好吃,吃得出是手工麵,但湯頭有點辣(不是辣椒的辣),像我這樣不吃辣的人還勉強吃得下去。等到我們吃完,人潮就來了,時間錯開得剛剛好,我們便離開去搭車,而這班車,是我期待已久的台鐵普快車。



7年級以及年紀更長的人,應該還記得台鐵藍色普快車吧!在小時候的記憶中,車上沒有冷氣,只有頭頂上的電風扇呼呼吹著不太涼的風;車窗可以打開,椅子可以旋轉,簡直像個大型玩具。
在列車上,也有遇到不少特地來搭乘的鐵道迷,雖然車很舊、聲音很大很吵,但大家很開心的聊著,而我是忙著拍照(笑)~因為在電氣化的時代,它也漸漸地被邊緣化,即將走入歷史,想回味,就趁早吧!







不過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東部線一些車站不能提早出站到月台等車?比如想提早10分鐘去月台,卻被站務人員提醒時間還沒到不能過去,難道我想早點去等不行嗎?以前在富里是這樣,現在在太麻里也是這樣,真是奇怪呀。(一些大站或西部幹線就沒這種問題)

回到台東站,到飯店取行李之後,就啟程前往下一站:關山。

台長: Tinkle
人氣(5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免費小遊戲
走走看看~http://www.av6f.com
2019-10-31 16:48: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