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15 08:00:00|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東漫遊記 Day1淺草X晴空塔X屋形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7 (水)晴→陰

一早趕530的集合時間到機場,結果拖到6點多才拿到機票出境,因為旅行社為了劃位而重新排隊的關係,不過位置仍有重覆到,心中OS:不會像聯航那樣超賣座位吧!所幸還是有位置的,只是我們團員有些人的座位大洗牌而己,所以我也乾脆換到走道位置比較方便。



 

我們搭的是Hello Kitty的彩繪機,機上餐點預先點了兒童餐,是肉絲義大利麵,還有很特別的「米粒麵」(但味道普普),搭配伊達蛋捲(2片),我最喜歡的是Hello Kitty造型的果凍(蔓越莓口味),而兒童餐一定有糖果和果汁,不過量不多,整體吃起來不是很飽,不想吃太飽的人可以點,不然還是點成人餐吧!

 

待下了飛機進入羽田機場,過海關時,我有被要求打開包包檢查,海關人員問我是中國人還是??我用日語回答:「我是台灣人。」他又問我日文好不好。我想:如果說好,但他講的我又聽不懂就尷尬了。於是就「ㄟ……」的猶豫了一下,海關人員立改用英語問我要停留幾天,我馬上比著「5」說「GO」(日語的“5”的發音),講完後他就放我走了。後來我回想:他會不會想說這個台灣人說自己不太會日語,結果卻都用日語回答,擺明「莊孝維」~(身在異國的自然反應,不能怪我呀~~

 

後來才聽說有的人被搜身,甚至有的同事更慘,被要求打開行李箱檢查,所以是以“一等良民”、“可疑人物”、“一級通緝犯”的等級來區分?(我果然是一等良民,只是要求我打開包包,再問我一句話而已)

 

然後在前往淺草途中,吃著公司準備的壽司和綠茶,但真的吃不太下,這時慶幸機上吃的是兒童餐,不然肯定一口都吃不下,真是浪費了。下了車之後,果然淺草不分平日假日都是滿滿的人!匆匆拍完大合照後,就立即分道揚鑣去搶購,不過我都瞄準吃的,第一步就先前往雷門對面的「龜十」,買了號稱東京23區三大巨頭的紅豆銅鑼燒,和以前我在京都買的銅鑼燒不一樣,皮是軟的,但真的很好吃。接著又去買了栗庵的鯛魚燒,還有花月堂新仲店的蜜瓜麵包(原本想去總店買的,但它搬家了,距離較遠,就到新開的新仲店買),老闆還特別指著告示跟我說「不要邊走邊吃喔」,我用日語回說我知道了,他就笑著說我的日文很好(不過我也才跟他講兩句話@@)。

 

其實之前做功課就有看到淺草諸多店家都有貼告示,其實不邊走邊吃是對的,以免造成環境髒亂,可惜我在下車前和車上團員說,他們覺得「還好吧」、「有需要這樣嗎」,甚至覺得在台灣都可以,這裡為什麼不行(明明這裡是日本又不是台灣…=.=),唉~結果在我旁邊的弟弟說:「為什麼(沿路)還是有人邊走邊吃?」我回他:「你怎麼知道他們是或不是日本人,說不定都是外來客呀。」我覺得彼此的文化不熟沒關係,但至少要尊重一下,況且邊走邊吃本來就是不好的習慣,我在台灣也不會這樣,只能說是有沒有同理心的關係了。

 

不過在淺草沒有買到想要的兩指襪,也沒找到合意的鞋子,因為停留時間太短了,不到兩小時,之後就前往晴空塔了。其實晴空塔對我來說,就是日本版101。我們在一樓買票後,坐上電梯到四樓,再搭時速600公里的高速電梯,咻一下就到350公尺高的樓層,搭的時候耳朵會像搭飛機那樣的感覺,靠近外邊看一下,哇~真的好高!(我有懼高症)



 

我們在晴空塔只待到5點就又趕去搭屋形船了,晚餐就在上面用,但近晚天氣變涼,風也變大了,在船上很晃。一天之內就搭了飛機、巴士和船,真是舟車勞頓。不過沒關係,明天是自由行,可以好好安排自己想去的地方!



台長: Tinkle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