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2 08:00:00|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父親/母親教我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庭,一直是我很想脫離的泥淖,以前天真的我試圖想改變它,但發現一個人能力真的有限,加上沒有人和我有共識,多年來的單打獨鬥,讓我身心俱疲,最後轉念放下,想說:既然不能好好當家人,就當客人吧!

然而,當客人,還是不被尊重。

上個月我度過一個悲痛的假日,回家發現我一整本寫了七、八年的創作作品,還有我一些文史書籍,上面有著我的筆記,全被母親打包丟去回收,一併消逝焚化爐,造成這件事的原因只有一個----她生氣。可是,之前她和我吵架,我也生氣呀~可我不會這麼卑劣的事。

因為生氣,所以可以在未經擁有者允許下破壞毀損不屬於她的東西?而且面對我的質問還可以說謊裝傻,直到我忍不住難過的破口大罵,表達我的痛心和不滿,她反而把錯推到我身上,甚至還說「是你把東西堆成那樣」,其實我之前就有整理過了,根本沒有擋到走道,而且有整齊的放好。

你可以說每個人標準不同,但最基本的「問一聲」有這麼難嗎?這不是對人最基本的尊重嗎?原來媽媽一直是用這樣的方式教導我們,只不過我一直沒有學會

我難以理解,更難以接受(說實在的,依法我是不是可以告她?記得有個社會事件是向家人提告竊盜罪,因為爸爸把兒子存的錢拿走),而且是我自行發現的,如果我沒注意沒發現到,她是不是就這樣矇混過去了?

對我來說那是我的心血、我的創意,但對她來說,那些只是一堆有我筆跡的廢紙

她從不瞭解我在寫什麼....不,或許她不是完全不瞭解,所以才挑那些東西下手(其他不是那種重要的反而不丟)。

我生氣的是:

1.沒有提前告知我、連問都沒有問一聲,就把我的東西丟了。就算是三歲小孩也會生氣吧!

2.被發現還說謊,甚至把錯推到我身上,讓人更火大,罪加一等!

3.她自己無理站不住腳,後來還恐嚇我,剩下的東西還要的就拿去台北,否則她還要再丟,完全沒有反省認錯的心。

我不知道面對這種情況,有多少人能「心平氣和」、「不生氣」?很多人都說「家不是講理的地方」,但我要狠狠打臉這句話:「一個不講理的家,我也不需要。」

然而後續還有更讓我傷心的,因為在場的父親明知道發生這樣的事,現場也只是說「東西都丟了就丟了」,還跟我說「你再寫不就好了」,我怎麼可能再寫出一模一樣的東西!而且累積七、八年的東西,我哪記得一清二楚!當我向他們控訴不滿,我的父親(因為已經無法和母親溝通了,所以轉向父親)選擇的是不聞不問,一個平時口口聲聲說「我知道」、「我都看在眼裡」、「有困難就說」的人,真正有事情要求他時,又說「我也有困難」、「就跟你說以後再……」,發生事情就裝死不接電話、不回訊息,非得到最後把人惹毛了,使出一些招數把他逼急了才又哇哇叫怪別人,這種沒擔當的人能夠相信?只有傻子才會繼續相信吧!騙三歲小孩的話也敢拿出來說,到底他自己是傻子、還是當別人都是傻子?

但這就是我父親,他用他的身教,教我做事如何拖延、如何逃避(這一直是他的壞習性,母親從少到老也一直痛恨他這一點),但,我還是學不會。

雖然從小到大一直是這樣度過(所以才忍受不了而逃離),但這一次真的是「震撼教育」!原來生氣就可以做任何傷害別人的事、原來「家」是最不安全的地方、原來一個沒擔當的人也能理直氣壯怪別人……。

親愛的父親母親,我真的學不會,也不想學會,但你們的樣子會永遠烙印在我心中,一點一滴看在眼裡,讓我徹底的有把握,我絕不會變成像你們那樣的人,因為那違背我的本性,真高興,我不像你們。

台長: Tinkle
人氣(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與影子的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警世夢物語~人類最後的依靠還是自然
此分類上一篇:做了,自然就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