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2 08:00:00| 人氣1,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狗.老伴.老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德堂旁的山林步道是黑皮最愛的地方之一,它就是新豐人的後山,每次要帶黑皮來,在家裡絕不能透露出「爬山」兩個字,牠可是聽得懂的,只要一聽到關鍵字,立馬興奮得停不下來,直到坐上車,看到熟悉的路線,一路上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就好像要回故鄉似的雀躍不已。

記得小時候還沒有規劃成山林步道,沒有平坦的道路,到處充斥著野草茂木,年幼的我們只是遠觀,不敢踏入;然而現今變成人來人往的熱門健行地點,即使名氣不如被稱為「小陽明山」的十八尖山,但滿山遍野的自然景色,也夠吸引人了,至少我們家的黑皮就被強烈吸引住了,牠從小就喜歡到這裡玩,多年來樂此不疲。

今年過年假期,趁著大家忙著年初二回娘家,我們開車載著黑皮來,果然沒有太多人群黑皮比較自在,瞧牠沒有一刻是靜下來的。而我也難得帶了新買的相機,原想把這風景優美的地方當背景,拍幾張黑皮的「生活照」,因為牠平時就很難拍,而且有自然光映襯,多好哇!

忽然想到爸媽也顯少拍照,便主動叫他們一起拍。平常若只有他們兩人,肯定不太想拍,但因為有黑皮,為了和黑皮合照,他們當然甘願啦~哈哈!我就趁機多拍幾張,畢竟這種機會不多嘛!只是我這個掌鏡人沒辦法一起入鏡,但我自認為我拍得還不賴。


最近我們常笑黑皮變成「歐巴桑」了,算算年紀,等於是中年婦女,但看看爸媽,如果黑皮算是四十來歲,那五十幾歲、六十幾歲的他們,年紀豈不更大!在他們的合照中,有著老狗在側,老伴在旁,徜徉在這老地方,好不愜意,也漾著淡淡的幸福感。

當我將這照片印出來,他們好不開心,直把它擺在客廳展示櫃上。以前,櫃上總是擺我們小時候的照片,記錄著我們的成長;現在慢慢的,每一段時間,我就擺上爸媽的照片,留下他們逐漸蒼老卻開心的身影。我們都希望能笑著過一輩子,但人生能有幾回開心的笑?小時候擁有新的衣服、新的玩具而笑,但年紀增長,反倒至老年時,身邊能留存著故人舊物,才是幸福。我想,能為他們製造這樣幸福的,應該只有我了吧!我用我的方式,帶給他們不同的感受,也為自己留下這美好的景象與回憶。

台長: Tinkle
人氣(1,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影子的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堅持,才有值得繼續的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一線到底的智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