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6 11:00:00| 人氣1,6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的小訪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觀察路邊的小地方,尤其是小動物,像蜘蛛、壁虎……等等,覺得很有趣呢!至於家裡,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我家附近的花花草草還滿多的,頂樓上又有種菜,不時會有「訪客」來造訪,我通常不太有反應,牠不妨礙我、我不妨礙牠;媽媽會急著把「昆蟲類」(或是爬蟲類)打下去或丟掉;黑皮的話要看牠心情了。

 

最受歡迎的訪客:壁虎

說起壁虎真的很受歡迎,連黑皮看著牠都會搖尾巴(對方又不是狗= =),牠使我們暱稱「小虎」,發出的聲音很響亮又可愛,長相很「古錐」,依大小之分,稱為「小虎」、「大虎」、「胖虎」(有的真的很大隻),觸感有點微妙(我摸過牠喔),因為牠會吃蚊子,所以大家都很歡迎牠來。

受歡迎指數:☆☆☆☆☆

 

被排擠的訪客:蜘蛛

其實我還滿喜歡蜘蛛的,因為牠結網會抓小蚊子、小飛蠅,可是有些蜘蛛不是「細細長長型」,有的又粗又帶絨毛,看起來具有威脅性,媽媽看到一定殺無赦,我是覺得沒必要,所以我家的蜘蛛最能待的就只有我房間了,我的房間有固定兩端讓牠們結網,這也可以算是一種裝飾吧!不知是否這樣,所以我房間的蚊子算少的?但牠們終究只能被排擠在角落,可是蜘蛛真的是益蟲喔!

受歡迎指數:☆☆☆

 

讓黑皮極度抓狂的訪客:貓咪

這個貓咪還不止一隻,而且都在夜晚出沒居多,不知何時,我家的後院屋頂變成牠們的集會場所,還一起開同樂會玩得不亦樂乎,不但玩「追趕跑跳碰」,還喵喵叫(我可以解讀成「笑」嗎)得很開心。每次後面傳來「碰、碰」的聲音,黑皮就發狂似的衝去狂吠,貓咪受到驚嚇,又是一陣「碰、碰」的逃走,真是有夠熱鬧(汗)……

受歡迎指數:☆☆

 

偶然串場的訪客:螳螂

記得有天傍晚打開門等媽媽下班,不知何時門邊有一隻6~7公分長的螳螂出現,努力往上爬呀爬,我家的門這麼滑,應該爬不長,而且我怕黑皮會咬牠,所以把牠放出去遛躂。

那隻螳螂不算大,牠慢慢爬,一直爬到頂端還會轉彎,不過還是抵抗不了地心引力,就在牠掉下來的時候,在下方的我用手接住牠,然後把牠放在外面地上的花盆裡,牠還爬到我的手腕上,喂~出口不在這裡啦!

我原本很怕牠的「鐮刀」,可是牠被我抓住並沒有太大掙扎,一放下牠卻停在原地不動,我以為我捏到牠了,可是牠實在停太久了,忍不住碰牠一下,喔~牠的「鐮刀」縮起來了,原來還會動呀!在門口幫我們抓小蚊子也挺不賴的。
       
受歡迎指數:☆☆☆☆

 

        造成驚嚇的訪客:蟾蜍

春天時雨時晴,在螳螂離開幾天後,記得那天下著大雨,但我心情算好的,當時我正在寫聯絡簿,寫到一半下樓喝水,看著黑皮,心想著放牠出去走走好了,反正雨剛好停了,結果黑皮馬上就衝出去,我卻眼尖的發現----有一蟾蜍在門內!

真的是門內,而且是在角落,並不是門一打開的地方,牠到底怎麼進來的?一開始以為我眼花(因為牠靜靜的很像石頭),後來思考牠到底是青蛙還是蟾蜍(我不敢貿然靠近,我怕牠以為有危險自爆),結果真的是蟾蜍!天哪~~~@@

有蟾蜍並不可怕,只是很奇怪,牠到底怎麼進來的?早上也只有爸媽和弟弟上班時開門而已,而且時間很短,他們也不可能沒看到(這麼明顯,而且牽摩托車出門時牠怎麼沒被壓到)------而且牠進來做什麼?這裡又沒牠的窩(應該是要去有池塘和濕土那邊才對),難道是來躲雨的?那怎麼不去隔壁或對面其他家?

突然我湧現奇怪的想法:該不會是螳螂告訴牠吧?有一家人會放生小動物,很安全。可是我沒說會收留呀~~~~這就是所謂的「呷厚倒修報」嗎?

而且我家黑皮來回一趟居然都沒有汪汪叫,家犬!你沒有看到一個奇怪生物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嗎~~~~~

因為趕不走,牠又爬得很慢,只好把門關上不理牠了,可是卻很奇妙的不見了(牠到底從哪裡出去)!不知道下次又是什麼?(這種劇情變成連續劇一點都不好玩orz)唉~不要再來的啦!

受歡迎指數:☆

台長: Tinkle
人氣(1,60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我與影子的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端午節前的大雨
此分類上一篇:黑皮眼中的世界

外人哪得知?
有些蜘蛛不是「細細長長型」
哈哈
這真的是只有創作坊人了解的笑話~
2012-04-26 13:31:52
咕來票選
最被排擠+最造成驚嚇+極度抓狂
-->死掉的,蜘蛛!!
還好,牠只是,偶爾串場!

說實話,活的我不怕,死的,全身的腳、毛都Q在一起了,
嚴重懷疑,就算只是從旁邊走過,牠就會黏在我身上~"~
每次見著,只能放聲大叫
全家人都知道,咕的尖叫聲=蜘蛛被打死了
2012-04-27 19:47:07
版主回應
那…不要打死牠就不會看到屍體了~
2012-05-03 08:00:31
時雨
咦,蟾蜍會自爆嗎?
2013-06-12 17:4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