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4 23:56:28| 人氣1,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朱日記 20230604_我要留存這一份愛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有歡樂有悲傷,喜的是女兒成績放榜,幾間面試的學校都確定上榜,雅思也拿到高分,看著女兒獨力完成書審面試,同時還有雅思的考試、IFY最終的成績衝刺,最後這幾個月她睡眠完全不足,就是燃燒小宇宙的概念,硬撐著只睡一會又爬起來念書,我知道高三生哪一位不是如此,但是同時三個大考登場,她能挺住壓力取得好成績,我們都替她感到驕傲與高興。

 

悲傷的是,我們最摯愛的朋友阿條哥離我們而去,他是我們最珍視的朋友,從最早貢寮阿嬤到阿條哥與素香姊,他們待人處事與提攜後輩,讓我們真心覺得他們就像家人一樣,也因此讓我們愛上了貢寮,把貢寮當作第二個家,只要見到他們就有了親切感。阿條哥也是最負責任的工班,我們家或是朋友的家,木工交給阿條哥就是品質的保證,而且需要任何協助,他不辭遠距也來協助處理,讓我們感激在心頭,當然,朋友對他施工品質讚不絕口,也紛紛主動推介,阿條哥的為人在我們心裡就是好好做事,不計較、永遠都是最勤奮最認真的人。

 

奈何病魔纏上了阿條哥,就像當初貢寮阿嬤一樣,才短短時間就帶走了阿嬤,這次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儘量減少去醫院,也才會太晚發現病情。雖然最後這段期間,病情帶來的煎熬是痛楚的,但是在素香姊的照顧下,阿條哥在家人的陪伴下,很堅強地走過抗病幽谷。我們一直希望有奇蹟,確實阿條哥也比一般病人更勇敢,讓我們覺得有希望,最後這一段路程,也多虧了他的牽手--素香姊,因為愛的陪伴讓阿條哥圓滿地走完最後一段旅程。

 

這禮拜我聽了一場演講,主講人提倡內在原力,我們每個人都有慈悲心、同理心、上進心等內在原力,差別是我們怎麼使用,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人生旅程可以發揮良善的影響力,讓社會變得更好,讓自己找到同質相近的人一起發光,這也是我們最終留下的資產。同樣的,我看到阿條哥所留下的,是他奮力拚搏的一生,為他的家人、為朋友、為客戶闡述他的信念,深深影響著身邊每一個人,有這麼尊敬的長者相識相惜,是我的福氣,也讓我看到人世間愛的純真、愛的無悔、愛的寬廣。

台長: piggy
人氣(1,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小朱日記 20231023_我最喜歡的歌手 更喜歡他們背後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小朱日記 20230224_給自己一點喘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