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7 05:20:22|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3投資策略:以核心取代衛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夏日風情,股市在經歷6月拉回後,7月又重啟發動機。

投資人看到之前賣出的市場漲得更高,是否懊惱該不該再買回來?

先前市場拉回時,有專家提到市場進入漲多拉回abc中的c波!倘若這波上漲動能足夠衝破a波高點,就能扭轉不利的線型轉守為攻。

如果觀察全球股市,7月以來指數率先突破6月初高點的國家以亞洲居多,也透露亞洲代表下半年多頭司令(領頭羊)的角色。

 

基本面,美國公布的總經數據、Q2企業財報讓人安心,不過脆弱的信心最怕閃失,眼前Q3我認為最大的風險是美元蘊量反彈!

根據過往經驗,當投資人對風險偏好增加時,美元趨向貶值,反之當市場動盪不安時,美元又發揮安定的本質,吸引資金重回美元懷抱(升值)

美元指數經歷3月底以來連續跌勢,長線已趨向弱勢,但短線不排除因破底跌深導致指標進入超跌區醞釀反彈,這是我認為8月以後市場隨時有大幅拉回的準備!

 

3月股市跌深後大漲,我認為要V型反轉的機會不大,Q3應該是拉回及盤整的型態,所以在股債配置上轉趨保守。

核心部位以債券+中國,衛星則是新興市場及原物料。策略上以核心取代衛星(動態比例調整)。

如果宏達電是台股的股王,則我認為中國是全世界的股王!原因是它具備股王的四個條件:

1、 第一個落底的市場(在去年10/27)

2、均線排列上,呈現指數、月線、季線、年線多頭排列(全球唯一)

3、價量齊揚。

4、籌碼集中(流通股有限)

中國有全球最強的基本面當靠山,加上10/1建國60年紀念與明年5/1上海世博會重頭戲,中國耀上國際版面的企圖心毫不遮掩,這也是上證綜合指數持續不墜的原因。

誠然中國也有它自身的問題,例如放款集中與金額太大引發資產泡沫化?股市本益比過高?這些疑慮我認為將來病症都會顯現出來,只是在多頭市場上,它還暫時不會是焦點。

如果Q3市場拉回,我認為股王中國拉回的幅度小,但後續上漲的空間大,所以將它配置在核心來取代衛星是我認為風險較小、利潤最大的做法,類似長線保護短線的概念。

至於債券,我會挑選投資等級公司債與新興市場債券,並且建議高收益債做獲利了結出場的動作。因為在市場拉回時,連動性較高的高收益債傷害較大,加上經歷上半年大漲行情後,高收益債能再提供超額報酬不在,評估風險與報酬對價關係不對稱,是我叫出的原因。反倒是債信品質較高的投資等級債券能兼顧風險與報酬,在Q3市場裡較能符合穩健的投資策略。

台長: piggy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投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中美戰略會談對後市美元的影響?
此分類上一篇:華爾街紐交所門前賣蔬菜削皮器的老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