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8 15:22:4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丑劇場工作坊學習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完「小丑劇場工作坊」,一直很想好好的整理一下這五天上課的內容及內心收獲,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但我知道自己的心滿滿的。上課前的自己剛好有一些自我發現,發現自己一直用一種不清楚的、沒有意識的方式在活著,我想更了解自己,並且幫自己找到一種清楚的生活方式,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更自在。
五天的課程中我們有很多的機會可以表達自己,在老師的引導下大家努力的讓自己“活在當下”,除了照顧好自己的心及需求,同時也讓自己和其他人是有聯繫的,那是一種奇妙的經歷。每一個人都找到一種屬於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故事中發現自己、更明白自己。Rose老師說:「讓自己在任何時刻都可以是自己、作自己然後又對團體有貢獻」。
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陳腔濫調及角色層與人溝通,說些不著邊際無關痛癢的話,慢慢的當我們和對方不知道此刻該做些什麼或說些什麼匙時,那就陷入死寂層中,這時候若我們有勇氣讓自己自在的停在那個層次,並且等待,當跨越死寂層到達真實的時候,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人與人相處應該要真誠的對待,至於什麼是真誠?一直以為是將自己所有的故事清楚明白的讓對方知道。原來,要清楚的不是故事的內容,而是自己內在最真實的感覺及情緒。所以,我可以跟對方真誠的說:“很抱歉因為我跟你不熟,所以我不想告訴你關於我的故事”。或是,“我現在沒心情跟你談這個,我們改天再聊”。學會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動物與人類最大的不同在於人是有思考的、有情緒的,有所謂的面子問題,就因為如此,人常常被自己的情緒給害慘了。動物在受到威脅的時候,牠也會逃命,在驚險時刻也可能會僵住,但當威脅消失後,牠會抖抖身體把驚嚇抖掉,然後尋找食物繼續過生活,因為生存才是最重要的。人就不同了,太多的人在驚嚇僵住之後,從此就僵住了,生活亂了、工作糟了,人生開始悲慘。所以,憂鬱症只會在人的世界中出現,下一次當我們的生命出現變故,讓自己受到驚嚇時,當原因消失後,記得也學學動物抖一抖身體,抖掉那個不愉快不舒服的情緒及感覺,讓自己回到自己,讓自己還是自己。因為至少我們還在啊!我們永遠可以重新開始,創造自己的生命。

台長: 自在的綸子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