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5 17:15:2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下班的時間,幾條主要的交通道路總會擠滿了趕著上班或回家的車潮,雖然看不清楚每一位駕駛人的表情模樣,但從車子行駛的狀況,或多或少也感覺得出駕駛人的心情。
我習慣在生活的事物裏去體會人生,透過每天上下班時間的觀察,也讓我有些小小的體會。有些車因紅燈而暫停,卻不安份的慢慢往前滑行,當發現並無來車,就當“不小心“闖過紅燈。就像生活中總有些人喜歡貪點便宜或偷偷的作些什麼,以為沒什麼。有些車子則是跟著前一部車停下來,自己未曾用心注意燈號的變化,於是當前面一部車不小心闖了紅燈,也就跟進了,我在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些人可能從來沒有自己的方向,只是一眛的跟著別人的腳步,迷迷糊糊的過完一生。這或許沒什麼,但只要有那麼一次的差錯,就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我自己開車有個習慣,快到路口時,我會同時注意行人的號誌及汽車紅綠燈號,因為通常行人號誌變紅燈的後5秒,汽車燈號就會跟著變紅燈。理論上我應該專注在路口的紅綠燈,但我通常是先注意行人號誌,當行人號誌變紅燈後,我會將車速放慢去順應即將到來的紅燈。用在開車上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影響,我在想,這樣的習慣如果用在人生中,這「行人號誌」是否變成自我設限的障礙?會不會在生活或工作中,自己常因不自覺的自我設限而沒有全力以赴,也就因此而影響了自己人生的成果。當然也有些人只專注著要衝過即將紅燈的路口,加緊馬力全速前進,這樣當然也有風險,如果同時遇上急驚風,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在人生道路上前進與停止之間,如何拿捏得宜,有賴智慧及經驗的選擇了。

台長: 自在的綸子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