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18 00:32:25| 人氣1,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的彩虹魔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失的彩虹魔法

 

    傳說中,天空的眼淚遇見象徵希望的陽光,會在人類世界開啟一條時光渠道,彎彎的,在朦朧細雨與金陽交錯中,形成一道七彩虹橋。

   
虹橋的這一端,人們停下手邊的工作,微笑仰望美麗的彩虹。車內的小朋友們擠向車窗,指著窗外嚷叫:「有彩虹!」


   
路邊的媽媽蹲下身對望著天空的幼兒說:「你看!天上有彩虹哦!有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漂亮嗎?」

   
虹橋另一端,人類看不見的地方,有一座藏在時光簾幕後的森林,那裡有棵高大神木,接收著虹橋的彩色能量,渾身環繞七彩霧氣。讓天空破涕為笑的希望,幻化成一個個金色小光點,飄浮在神木四周。

   
它們輕輕飛進懸掛枝椏一顆顆鑲著金邊的透明果實,裡面的小小愛心隱隱跳動,微風一吹,發出一陣豐潤的錚錚豎琴聲,小小愛心化成一隻隻彩色蝴蝶飛出。

    米蘭輕拍翅膀、雙眼晶亮地聆聽蝴蝶老師講著這段彩虹傳說。

   
大大的樹洞裡,有些蝴蝶在教室上方輕拍翅膀懸浮停留,有些和米蘭一樣,坐在教室裡凸起的一個個圓圓樹節。

   
她的腦袋裡裝滿了疑問:「為什麼是傳說?難道現在虹橋不存在於兩個世界了嗎?我們都還是彩色的啊!之前還有一批新生的蝴蝶從彩虹樹飛出呢!」

   
心裡想什麼全都一一浮現在臉上的米蘭,不曉得她的心事已被老師洞悉。老師會心一笑:「我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新生的蝴蝶身上只有六種顏色。因為少了一種顏色,虹橋的能量不夠連結到人類世界!」

   
米蘭低頭往自己身上數了數,真的只有六種顏色耶!轉頭看看其他朋友,也只有六種顏色,是少了哪個顏色呢?


   
「而人類世界在沒有彩虹的日子,感染了天空的眼淚,許多人類雖然臉上帶著笑容,卻在別人沒看見的時候,偷偷抹去眼角滲出的淚水。」

   
蝴蝶們輕搖頭上的觸鬚,紛紛表示人類好讓人心疼哦!

   
老師微笑地說:「所以啊,是我們出場的時候了!」

   
坐在樹節上的小蝴蝶們飛了起來,雀躍期待老師即將交代什麼任務呢?

   
「後來我們發現,所有新生的蝴蝶身上少了一種『靛色』,這種顏色像海洋一樣深邃,如果你們能在人類世界找到它並且帶回來,就有機會讓虹橋重回人間。」

   
「老師,桑椹是靛色的,那我抱回一顆桑椹,這樣可以嗎?」
   
「老師,海洋是靛色的,那我捧著一顆大海的水珠回來,可以嗎?」
   
「老師,畫家的油畫裡藏著鮮豔的顏色,我沾一些靛色回來,可以嗎?」

    
小蝴蝶們七嘴八舌討論著。

    
老師搖搖頭神祕笑著:「這種特殊的靛色,藏在人類的眼淚裡。」

   
「人類的眼淚?」

    
這時老師卻賣起關子,略過小蝴蝶的疑問,繼續說明:「自願到人類世界的蝴蝶們,身上的六種顏色,會帶有六種魔法。分別是熱情、活力、安慰、希望、聆聽內心和夢想。這六種魔法可以幫助你們找到答案。但,記得,每用一次,身上的顏色就會少一樣。」

   
「少一樣?」
   
「如果通通用完了,不就變成白蝴蝶了?」
   
「唉呀!我不要,我不要!彩色才漂亮,白蝴蝶沒有顏色,不能回到彩虹森林來了啊!」

   
大家面面相覷,彩虹森林裡只有彩色蝴蝶,從來沒看過白蝴蝶啊?
    *


   
離開樹洞的米蘭,懷著滿腹思緒,飛到綠茵湖畔旁,找尋她的蜻蜓好友傑克。

   
傑克是彩虹森林裡唯一一隻蜻蜓,他的翅膀透明、身體細長,不像其他蝴蝶一樣有絢麗的色彩,卻擁有特殊的魔法:許願。

   
誰也不曉得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都是蝴蝶的彩虹森林,除了米蘭,沒有人做他的朋友。

    
傑克很安靜,卻是隻有著體貼心意的蜻蜓,常常聆聽米蘭的心事,安慰她。米蘭的熱情與主動,建立了彼此的情誼,累積許多溫暖的記憶。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找到靛色的!」傑克鼓勵著米蘭。
  
「可是,我擔心,如果我的魔法用完,變成白蝴蝶怎麼辦?那就不能回到彩虹森林裡來了。這樣,我就永遠不能看到你了耶!」米蘭遲疑著。

   
「沒關係啊!妳看!」傑克對湖泊許願:「希望我從這面湖泊,可以看見米蘭在人類世界的活動!」鏡子般的銀色迅速蔓延,呈現從高空望去的人間。

  
「我相信蝴蝶老師的安排。藏在人類眼淚裡的靛色,及蝴蝶們身上的魔法,一定有特別的意義。」傑克望著米蘭的不安神色,說:「不然,我再許個願,希望天上的星星出現的時候,米蘭能知道傑克在想些什麼,傑克也能聽到米蘭說的話。這樣,在某種形式上,我們能夠在心靈的世界溝通哦!」

   
米蘭感動地望著貼心的傑克,「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好好加油的!」

   


   
通往人類世界的時光渠道,雖然缺少了靛色作為驅動力,但,隱形的虹橋還是在許多蝴蝶長老的專注冥想中出現。一群懷抱著理想的蝴蝶們,順著渠道,飛舞至人間。

   
米蘭帶著傑克的祝福,望著翅膀上閃爍金光的色彩魔法,對自己說:「要勇敢哦!妳是被祝福的。」

   
她在人間尋尋覓覓藏在笑意裡的眼淚,但當她看見非洲的孩童因為蚊子叮咬感染瘧疾而喪命,自己的眼淚就先掉下來了。

   
星星在夜裡露臉時,她在心裡說:「傑克,怎麼辦?那些孩子好可憐哦!」

   
一股直覺湧起,眼前出現一個畫面:那是一個小女孩,正勇敢地寫信給世界首富,希望他能慷慨解囊,購買蚊帳送給非洲的孩童,減少染病的機會。

   
米蘭眼睛一閉,再次睜眼,她已到小女孩身邊。

   
彩虹森林的蝴蝶能瞬間移動,人類看不見她。

   
她拍動翅膀,施展紅色的熱情魔法。

   
一股暖流進入女孩心中,不再猶豫,明快按下電子信件的傳送鍵。
   
事情進行得很順利,世界首富很有愛心,真的購買了好多蚊帳送至非洲。

   
米蘭安心了,卻突然發現,自己翅膀上的紅色消失了。

   
但藏在人類眼淚中的靛色呢?

   
小女孩喜極而泣,淚光如螢火蟲般,凝聚在一個飄浮的玻璃瓶。米蘭伸手想拿,卻發現越想拿,玻璃瓶飄得更遠。

   
「這也許是蝴蝶老師的安排?」她放下心,任瓶子消失。

   


   
米蘭飛啊飛,突然一個靈感出現。

   
她飛到一個擁有研究精神的男子身邊。這個人正打算研發一種「會長大的鞋子」,讓鞋子至少陪伴非洲的貧困孩子五年,這樣非洲孩子就不會因為沒鞋子穿打赤腳遭沙蚤寄生。

   
米蘭決定送給男子祝福,她施展紫色的夢想魔法。

   
男子靈光一閃,用扣子變換鞋子大小,同一雙鞋子可調整長度從小腳掌穿至長大的腳掌,實現理想了。

   
鞋子順利在募款後大量製作,送往非洲。

  
在非洲媽媽呢喃著感謝、滑落淚水時,透明瓶子再度出現,靛色顏料比印象中的高度多了一些。

  
米蘭翅膀上的紫色消失了。


   


   
穿梭時空,米蘭出現在白雪皚皚的冬天。
   
   
一些鳥兒因為嚴冬尋覓不到食物,餓著肚子受凍。

   
一個住在漂亮房子裡的女子,想要幫戶外的野生鳥兒準備飼料,卻因天寒地凍不想外出而遲疑著。

   
米蘭拍動翅膀,對女子施展橙色的活力魔法。

   
女子突然覺得,自己像在炎熱的夏季慢跑三小時一樣暖呼呼。

   
她走到戶外,在柱子上懸掛一個透明的飼料罐,讓鳥兒可以飛進去覓食,不再吹風受凍。

   
完成之後,她笑容滿面地打著哈欠,準備進入屋內取暖睡個午覺。

   
隨著哈欠擠出的安心眼淚裡,匯流著隱隱發光的靛色,積累於再一次出現的玻璃瓶。

   
米蘭身上的橙色消失了。
   
  
「黃、綠、藍,只剩三種魔法了。玻璃瓶的靛色還沒滿。是不是要等滿了,我才能回到彩虹森林呢?」

   
米蘭數著翅膀上的顏色心想。停留的日子,發現人間有許多悲歡離合,藏在笑容裡的眼淚多得不得了,人類卻又堅強著不讓人看見。

   
「如果,我只剩一種顏色,而有人很需要我的魔法,我要如何選擇呢?」

   
她瞇著眼,望著星空默默想著。

  


   
隔天,她飛翔至匍匐角落的流浪貓旁。

   
心電感應,是彩虹森林蝴蝶的特殊能力。

   
她知道,這隻貓已經一天沒有進食,好餓好餓。

   
她也知道,在這個街角,住了一個善良的女孩,她省下自己的零用錢買飼料給流浪貓吃,但最近被不喜歡貓咪的媽媽發現、斥責了一頓。

   
女孩流下傷心的眼淚。

   
玻璃瓶沒有因眼淚而出現,「即使出現了,我還是想要幫助她!」心軟的米蘭看見女孩哭泣,自己也很難過,決定施展黃色的安慰魔法。

   
一股沁涼流入女孩的心,小時候生病時,媽媽慈愛地照顧、把她抱在懷裡的記憶湧現,女孩知道,媽媽只是心疼她不吃午飯省下錢買飼料,如果好好溝通,並且把自己照顧好,媽媽就不會生氣了。

   
她決定好好跟媽媽道歉。

   
媽媽知道女孩的心情,神情寬慰地說:「雖然媽媽不喜歡貓咪,但我善良的女兒喜歡。媽媽支持妳,放心去餵吧!」

  
女孩欣喜地出門,喵嗚喵嗚呼喊角落裡的貓咪,把掌心的飼料遞向牠,心滿意足地微笑。

  
想起媽媽的成全,女孩滿腹溫馨,滑下眼淚。

  
玻璃瓶再次出現,靛色顏料又高了一點。米蘭身上的黃色,也依循前例消失了。

    
星星升起的時候,米蘭悄聲說:「傑克,你好嗎?我已經施展四種魔法,獲得更多靛色顏料。但我並沒有被安排回到彩虹森林……,或許我還要更努力。」


 

   
在一陣啼哭聲中,她來到嬰兒房。

   
隔壁床產婦滿臉喜悅,眾人微笑圍繞,這一床的產婦卻憂心忡忡,一臉震驚、神情恍惚。

   
她身旁的嬰兒床裡,躺著一個脣顎裂的寶寶。

   
從嘴唇上方裂至嘴裡的上顎,寶寶連吸奶都不會。媽媽心疼又擔憂,要怎麼照顧特殊寶寶呢?

   
感同身受,也是彩虹蝴蝶的特殊能力。

   
米蘭流著眼淚,感受這位媽媽的惶恐不安、對未來的害怕。

   
「剩最後兩種魔法了。我如果隨意施展,會不會最後成為白蝴蝶回不了彩虹森林呢?」想起傑克,想起從小在彩虹森林成長的日子,「但,這個媽媽需要我,如果我的魔法能帶給她希望,我願意。」

   
她閉起眼,忍著感傷,施展象徵希望的綠色魔法。

   
一段未來的畫面出現在流著淚睡著的媽媽夢裡:寶寶雖然無法吸奶,但進行              縫合手術,幫助他更準確地吸吮脣顎裂專用的奶瓶,雖然媽媽必須狠下「寶寶哭得很大聲」的心,捱著痛,冒著被「寶寶閉緊上下顎咬痛手指」的風險按摩唇上皮膚,每天耐心幫寶寶戴避免鼻子塌陷的鼻膜……,但,寶寶終於還是長大,和其他孩童一樣,是受眷顧的。「媽媽!」寶寶稚嫩的童音,揚起媽媽含淚的微笑。

   
玻璃瓶出現了,在媽媽洋溢著希望、鼓舞自己前進的勇氣中,積聚更多的靛藍。

  
一如往常,米蘭翅膀上的綠色消失了。

    
雖然寄予無助的媽媽希望,米蘭感到欣慰,但內心卻有一顆大石頭不斷往下沉。

    望著閃爍的星空,「傑克,就剩最後一種魔法了。如果這一次,我再使用的話,我就會變成一隻白蝴蝶,再也回不去彩虹森林了。但是,看著需要幫助的人們,如果我的魔法能夠幫助他們一絲一毫,讓他們不再痛苦,我...……,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幫助他們。」

   
靜靜的夜,靜靜的星空。

   
耳邊傳來傑克的聲音:「其實,妳只要在心裡說『我想回來』,就可以放棄人間生活,回到彩虹森林,我聽蝴蝶老師說的,已經有很多蝴蝶回來了。」

   
米蘭靜靜的,沒有回應。
   

 

 

  
米蘭飛至一個流著悔恨淚水的男子身邊。

  
他的父親生了重病,僅剩幾天生命。

  
但他始終糾纏在父親於他年幼時離家,媽媽一個人辛苦工作照顧他長大的記憶,幾次有機會見到父親,卻倔強不肯開口叫爸爸。

 

   他一直以為,時間會等他,所有的人都會在原地等待,沒想到,他還沒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還沒真正接納父親,父親卻即將離開人世。


   
在男子百般自責縈迴間,米蘭深吸一口氣。她知道,她必須幫助他,找到內心真正的答案。

   
「真的要這樣做嗎?會回不去哦?」她問自己。
   
   
獨自快樂,比起讓他人獲得心靈自由的快樂,她選擇──成全。

   
「傑克……,再見!彩虹森林……,再見!」她強忍內心的不捨、難過,施展她身上最後一道魔法──藍色的聆聽內心!

 

    男子聽到自己的內心有個聲音說:「把握最後的機會,不要留下遺憾。」

   
他來到父親的病床旁,握住父親的手,輕聲地說:「爸爸!」

   
父親緊閉的眼,潤澤出晶瑩的眼淚,人生懸浮的所有滄桑,好像都在那一刻化解了。

   
玻璃瓶彷彿約好一樣,迅速出現。
   
滿溢的靛藍,連結一道綺麗的彩虹,劃過天際,穿過雲端,灌入彩虹森林裡。

   
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在陽光乍現時,洋溢著彩虹的微笑。

  

    
米蘭身上最後一個顏色消失了。

    
她變成一隻白蝴蝶。

    
深深夜裡,她望著璀璨星空,喃喃自語著:「傑克,我再也回不去了。謝謝你曾經對我的好,每一次想起那些我們共度的日子,就在心裡重新相處一次。能夠認識你這位好朋友,是最美好的回憶。」
 
    
微笑裡藏著淚水。怎麼來到人間,她也像人類一樣憂傷了呢?

   
耳邊傳來傑克的聲音:「米蘭,妳不要難過。友誼有很多種形式,有時不一定要相互陪伴,才能擁有真摯的情誼。當心裡始終為對方留一個位置,無論時空怎麼轉變,總會有相逢的一天。」

   
仰望星空,米蘭靜靜流著眼淚。

  
「我也想像妳一樣幫助人。其實,我現在也不在彩虹森林。」

  
「什麼?」米蘭訝異著。

  
「妳離開之後,我每天望著鏡子湖泊觀察妳的近況。發現妳一步步幫助許多人獲得喜悅,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事。當妳最後決定,放棄回到彩虹森林的機會,幫助那名男子聆聽內心,我也決定,要當一隻給人希望的好蜻蜓。於是,我來到了雲端,在那裡種了很多星星樹,每一顆星星,都是一個希望。米蘭,我摘下希望,送給妳,希望妳即使在人間,也能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快樂。」

  
「嗯,」米蘭哽咽著,「只是,我現在無法幫助人了……,我只是隻普通的白蝴蝶。」

  
「那可不一定。」蝴蝶老師突然現身在她身邊。

   
「蝴蝶老師!」米蘭不敢置信地驚呼。她以為喪失魔法的自己已經被放逐在世界的邊際,沒想到,蝴蝶老師竟會出現在眼前!

   
蝴蝶老師眼神贊許、笑盈盈對她說:「謝謝妳!」

    
米蘭搔搔頭,不好意思地說:「老師,我只是盡我的能力而已。妳看,我連讓自己回彩虹森林都沒辦法,現在只是隻普通的白蝴蝶。」

  
蝴蝶老師說:「謝謝妳的成全,現在,人類世界與彩虹森林,重新連結起象徵希望的彩虹渠道。雖然,人間還是會有藏著眼淚的笑容,但,愛讓一切有了希望。那些受到妳幫助的人內心的喜悅,凝結成強大的氣場,形成堅固的屏障,庇護那些仍然掉著眼淚的人。內心的傷,因為愛,得以癒合。妳的愛,讓人間縈迴著關懷的力量。妳可不是一隻小小的白蝴蝶,是擁有愛的魔法的白蝴蝶唷!」

  
「愛的魔法?」米蘭遲疑著。

  
「是啊!白蝴蝶不像彩色蝴蝶一樣繽紛,卻有種純淨之美。專注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透過冥想,一切的力量凝聚。閉起眼試試看,專心想著妳想為人帶來的幫助,內心是不是湧起那股力量?」蝴蝶老師溫和地說。

  
米蘭閉起眼,想像一股光明籠罩著那些哭泣的人兒,在金色的光亮裡,那些人擦乾眼淚,勇敢面對生活,攜手前進,獲得喜悅與歡笑。「老師!真的!當我真心想要幫助人的時候,真誠、專注祝福,就是最強大的魔法。」

   
她與蝴蝶老師相視而笑。

  
「喔!對了,沒有人規定白蝴蝶不能回到彩虹森林唷!」蝴蝶老師賊兮兮地說。

  
「什麼?」米蘭以為自己聽錯。

  
「妳隨時都可以回到彩虹森林,只要妳願意的話。」蝴蝶老師眨眨眼,「當然,如果妳想留在人間繼續幫助微笑流淚的人,也是可以的哦!」

   
米蘭振奮了起來。「是,老師!」

   


   
蝴蝶老師離去後的深夜,米蘭對著星空說:「傑克,我決定,繼續留下來,幫助更多人!」

   
「是啊!我就知道妳會這麼做。」傑克悄悄現身。

   
「咦!」在蝴蝶老師之後,又出現一個大驚喜,「你…..你怎麼來的?」米蘭飛上飛下。

   
「許願囉!」傑克眨眨眼,「我也想要幫助人嘛!」

    
米蘭笑得好開心。

    
星空裡,希望樹上的星星們俏皮地眨著眼。

     
「人間雖然交織快樂與感傷,但,愛,讓一切圓滿了起來。」他們輕輕唱著,在銀河璀璨的川流裡。


 感謝更生日報副刊主編留用,刊登日期:105年6月3日、6月4日 


台長: 【生命的氣息。Tiffany】
人氣(1,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 |
此分類上一篇:夜闖時間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