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8 23:54:22| 人氣2,0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時,彼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小學一年級我就認識她的女孩,
在稿紙的綠色方格裡,
寫著她和家人到日本奈良餵鹿的旅遊經歷,
我彷彿看見當時的笑容,和凝結的時光。

 

原本打算月子結束繼續教學,
最後卻因「照顧小孩的工作如此辛苦,
不是媽媽怎麼能心甘情願照顧?」
而選擇在家育兒的那個暑假,
打電話給每個家長,
傳達自己想要親自照顧小孩的盤算,
並鼓勵他們帶小孩到別家寫作班學習。
心裡卻放不下這個逐漸進步、
從一年級教導到五年級的孩子。

 

她和小草莓兩個在上課前嘰嘰喳喳談天,
我坐在她身旁,像是回到自己的童年;
下雨天,阿公騎機車載她來上課,
我拿出吹風機,叮囑她把頭髮吹乾,
才不會著涼......
她向我分享的小小日記,
蓋著旅至日本每一個景點的印章,
媽媽以鉛筆在旁備註:這天,她笑得很開心......

 

在尚未下定決心的電話裡,
向她的母親傳達自己的不捨與猶豫
(究竟要不要繼續教學),
「小孩總會長大,妳的小孩需要妳。」並分享副食品的製作方式,鼓勵我在家育兒。

 

女孩國小畢業,進了國中,
收到她寄給我的生日禮物,和富含情感的e-mail。
轉眼間,她進了高中,筆下的油畫參與畫展,
如今已是大學生。

 

常常在曾經相處的孩子身上,
看見時光如此快流逝。
雖然在教養自己的孩子時,常常心裡放不下,
擔心、生氣,
但內心深處卻有個聲音跟我說:
「小孩的成長很快,很快,快得像是高鐵列車一樣,眨眼間,就到了另一個階段。」
讓我在午夜夢迴中,思索著珍惜,
在他們的每一個笑容裡,感受幸福。

 

孩子摸到鹿的開心笑容,歡樂的時光,
和女孩的童年重疊,
和我的年輕歲月交錯。

 

我們始終處在愛裡,
在點滴當下,
在遙遙懸念裡。

 

台長: 【生命的氣息。Tiffany】
人氣(2,0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命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莫名的使命
此分類上一篇:讓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