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8 14:40:35|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雄本色2018》《無雙》突顯《英雄本色》的優點:改編?致敬?影子?贗品?

作假鈔、走私、開賭場都是「黑道」生財工具,但是屬性完全一樣嗎?如果不同,會呈現不同的風格嗎?如果1986版的《英雄本色》和《無雙》都是作假鈔,改編的《英雄本色2018》卻改成走私,那到底誰比較像誰?像的部分是致敬還是模仿?模仿的是影子還是贗品?我感覺《英雄本色2018》和《無雙》都是畫中有話啊!但是這話是想對原作書說的還是對誰說的就不得而知了。


從以兄弟情義滿滿的《英雄本色》到人物身分撲朔迷離的《無雙》,戲中滿滿的老梗,雖然演員很賣力但我看的很無感,以《英雄本色2018》來說連何時會有槍戰都知道了,更別談其他。以《無雙》來說把作假的心理掙扎放進去多了層次,但是反而那場槍戰假的不得了,看的我好尷尬。

《英雄本色》和《英雄本色2018》畢竟是改編,改太大怕失去原形的優點,沿用太多很難有足夠新意,要青出於藍難度更是太高,因為1986版的導演和演員都是一時之選,縱然改了一些設定想衝撞出不同的味道,讓出獄後周凱的自持有別於宋子豪的落魄,雖然我認為這個大哥也有說服力,但沒有那句悲憤滿滿的阿sir,又何必聽這句安撫意味的警察同志呢?王大陸崇拜王凱無妨,要他給個「名份」也太超過了。我也疑惑導演執著於重拍《英雄本色2018》的期待,這是他想得到的版本嗎?他自己是希望得到怎樣的評價呢?
提到《無雙》感覺就更複雜了,它與《英雄本色》似有若無的相似以致敬來解釋也可以,畢竟它說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故事,可惜這個故事的鋪陳非常奇特,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樣呈現跳躍式,從一開始畫家勸著「任何事做到極致就是藝術」的體貼,突然雞婆要幫追阮文的唐突,接下來更突然的就.....搶劫裝甲車了,而在叢林中的廝殺更是比藍波更不可思議,似乎在強調電影是假要多誇張就多誇張,此時我已經懷疑主角有妄想令我開始無力,只是原來主角除了說謊還是跟蹤犯實在令我更無力,這不是一個偽裝高手的故事,而是一個喪心病狂的瘋子的故事,還好他親手打造一個更瘋的敵人,結局讓我太痛快了。


看完《英雄本色2018》和《無雙》倒也不失望,以娛樂性來說還算可以,畢竟我早已被吳宇森版《追捕》給嚇壞了。

台長: 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