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5 09:54:47| 人氣8,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降花》致敬電影《北風》,突顯朝鮮半島的間諜戰陰謀真相

《雪降花》將元素們重新裝飾安排,但仍可看到很多《北風 》的成分,當然也有可能是同一個時空背景的類似,但重要的是,《北風 》不是憑空創造的,《北風 》的真實性才令我心驚……
 
《北風》演員的表現完全說服我,黃晸玟化身為男主角朴晢映,他身為特務,面對同袍、長官、李處長、李處長家人各種神情無縫切換,裝出各種反應,但每個神情中卻都有「我」的存在,告訴觀眾如我他正在偽裝,不管是向人借錢的忸怩神態,裝腔作勢的虛偽,竊聽到長官談話的痛心,正氣凜然的說出我只有一個祖國。他活在漫天大謊之中,他的謊言不但以自己的生命為籌碼,也以自己的友方生命為籌碼,那位同情自己人民而要提供核彈資料的技術人員在一瞬間就萬劫不復了……..朴晢映最後的抉擇更是突顯他的工作價值-捨我其誰!
 
朴晢映和李處長命運未卜之際,我真替他們擔心,還好結局2人對視的一瞬間彼此和我都放下心中大石。讓我唏噓的是,處於民主陣營中的朴晢映下場比李處長更差,他的長官竟然做到以媒體抹黑他的名譽這份上…….還真是只有自己人才知道自己的軟肋,用朴晢映為之奮鬥的動力來毀滅他…….
 
《北風》不只在於劇情的精采,更深度去藉著朴晢映和李處長的真來反襯他們背後高層的黑心,再到人民被矇蔽擺弄的無力及被草草犧牲….

台長: 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人氣(8,49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在車上》沉默是金,無聲勝有聲
此分類上一篇:《靈魂急轉彎》什麼叫有意義的人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