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1 16:32:39| 人氣9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狗兄vs.噪音防治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覺得我必須研究一下噪音防治法。

太離譜了,對面的那隻黑狗又在狂吠,我這本來就難入眠的人翻身瞥見時鐘毫不留情地指著凌晨三點,忍不住要暗罵:哪天我非親手宰了他不可。我的這位惡鄰兼死敵除了笨(他已在我對窗住了近兩年,每晚我回家還是向看到陌生人般對我狂吼),還毫無時間觀念。你不睡我可要睡啊。

曾經有位鄰居半夜大聲放著Bruce Springsteen的”Born in the USA”,我照樣得讓他知道我不能忍受---雖然我還蠻喜歡工人皇帝。時間錯了就是錯了。第一次交手時,我用比星期日下午(我通常在那時大聲聽音樂以逃避媽的任務交代行前會)還大五倍的音量放Semisonic的那張”Feeling Strangely Fine”,心想「反正我已經睡不著了,就和你硬碰硬看看」,但聽過一回合,結果是我先乖乖地關了音響和電燈,把頭蒙在被子裡苟且求眠。不知為何他接下來放的”Nebraska”聽起來異常雀躍,到了刺耳的地步;而我只好把陳綺貞的”微涼的你”當作大悲咒來唱,好隔絕其他強行侵入的聲音。

不過那是個人。和人的競爭還算有點樂趣可言,畢竟他放的是Springsteen。但和我家對門這位黑狗兄則不同,我和他完全沒有溝通可言---語言不通,個性相異,更別談音樂喜好了。就算我對他大叫,可憐他老兄也大概沒辦法了解我何以如此悽絕。

我們就像美國與阿富汗,布希與賓拉登。

有一天我可能會去弄把槍來,像好萊塢那些自以為是的電影那樣把邪惡的一方永遠地剷除,解放我們這條巷子裡長久以來走失或被禁錮的睡眠。想想又覺不妥,我不想那樣蠢。我從來不以為一個人可以是法律或正義。

那麼我該怎麼辦呢?我真想請問你,我的惡鄰居。你為何在深夜裡如此無眠,非得高歌幾曲,讓我們無從得知你的煩惱卻陪你輾轉反側。所以我必須想法子更了解你,好貼近你的生命,感受你的症狀來處。

然後我還要研究噪音防治法,以及為什麼警察不管這種事。當那天到來,我將與你愉快地比鄰而居,說不定還可以一同漫步欣賞夕陽。

台長: Natasha
人氣(9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