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19:44:3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同世紀‧檔案3.1:寄不出的信‧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同洲第三區府府議會電子資料館信件資料庫
檔案編號:TFU.UHYE.0125797

信件類別:家書
信件寫作年期:遠古紀年‧紛亂時代‧公元曆2001/3/XX
信件寫作地區:中東地域吉巴尼爾
著者姓名:不明
著者當時身份:吉巴尼爾陸軍第六團下級兵,編號不明
受者姓名:不明
受者當時身份:不明
著受者關係:推斷受者是著者的父母
備註:信件經歷戰亂導致著受者部份被毀,內文也有缺字情況,缺字以「口」指示。信件原件以「我究竟會」結束,句意未成,似是一封未完成的書信,原因不明。
內容:

口口口口口戰事口口口發,口口都是血肉殘軀,父親啊!母親啊!兒子離開你們已經有四年多了,日子都在槍林彈雨口口口,我還可以回家與你們口口口口或者口口口可以寫下一封家書嗎?口口口口

皮爾好嗎?莎拉好嗎?朱力亞撒好嗎?賓治高域好嗎?蘭斯好嗎?費萊好嗎?思高好嗎?拉頓好嗎口口口口嗎?我實在不知如何問候口口口失去了你們的消息已口口久。家園現在已經敗壞荒蕪了嗎?我所得的情報中得悉村落曾遭空襲兩次,我希望你口口仍然生存。縱使我不知道相見之日會口口年何月……

戰事永無休止,上級的命令只是「進攻」口口口退」、「進攻」、「撤退」、「進攻」、「撤退」。都麻口口口口甚至已經不知道戰爭的目的,奉獻國家?履行公義?口口口仍然記得口戰檢閱的那一天,莫亞迦首長的致辭:「口口吉口口爾的納尼西亞族人的聖戰,絕不容許外邦愚民的侵略與輕視。馬古列人自從於三世紀前被我國逐出吉巴尼爾以來口口口不斷侵擾邊界地區,並且派遣口口破壞我國首都建設並殺害前任首長艾路尼口口口求重奪吉巴尼爾的統治權,為了我國神聖人民的尊嚴與安全,我們的神以利實瑪派遣口口口無不勝的神聖軍隊,伸張正義口口下……」首長的聲音其實已經很遙遠了,代替的是戰機的引擎聲、坦克的炮彈聲、子彈的尖促聲、炸彈的爆炸口口口口的呼救聲、屍蟲的蠕動聲、自己的心跳聲。父親啊,母親口口口口我腦裏充滿的是家庭的聲音。

最近敵口口偷襲十分頻密,炸彈常在身邊爆發,戰線不斷往後推進。這個小隊能捱到一切的完結嗎?今天我不知道殺了口口敵兵,戰爭與殺戮的快感已經被沖淡,我真的不口口不理解不明白所做的口是甚麼回事?為了甚麼原因?我只確定自己真的很想回家,父親啊!能夠被你擁抱是何等幸福。母親啊!能夠吃你造的飯是口口幸福。我還有明天嗎?口口口眾多活生生的人變成殘肢,何時我會變成那樣?我……我究竟會

台長: 應天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