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19:47:04| 人氣29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更年期找上我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二週裡
我的右肩膀疼痛加劇
並且從頭酸痛到背部甚至腰部
這現象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我有給中醫針灸與推拿
然似乎沒有改善的現象
不僅如此我還發現每天早晨起床
從頭到背整個僵硬
就算是做了伸展運動
還是一樣的酸痛

大約三個星期
晚上睡覺總是睡睡醒醒
一個晚上起來個二三次
這樣的睡眠品質真的很差
因此白天我總要補上二次眠

這現象原本以為是天氣熱引起的(因我總被熱醒)
但最近隨著頭 肩 頸的疼痛加劇
且自週二起我又出現呼不到空氣 喘不過氣來的現象
再度去找那神奇女中醫

女醫師說
因天氣熱 睡眠原本就會影響
再來因我有二尖瓣膜脫垂的現象
使得氣血更不通
再者化療後影響荷爾蒙分泌
零零總總的都會對我有所影響

因週四那天開學第一天
上課上到晚上九點半
讓我整個人累到爆
回家路上累得差點睡著

睡了一夜後
我已變成全身酸痛無力
因此下午再去針灸 推拿
幫我針灸的醫師見我走不到幾步路就滿身大汗
他告訴我 這情形不對
我身上流的都是虛汗(我的衣服都濕了)
原本他以為是因我睡眠品質差引發的
後來我告訴他
西醫告訴說 現在的我已完全沒有在分泌荷爾蒙
他告訴我 那我就是出現更年期的現象啦!

經這位醫師一講
我再回想女中醫說的
再想想過去幾個月的自己
真的~~
我會莫名奇妙的發熱
汗像水一樣流
晚上睡覺很難入睡
我的盜汗連先生都察覺了
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我家當婦產科醫生的社青
與他一談之後
確定 沒錯 
我是出現更年期的現象了

這是沒辦法的事
原本在我開刀完後
主治醫師就告訴我
我的卵巢已有委縮現象
經過化療後
荷爾蒙是陡降式的無法分泌
主治醫師說若是二三十歲的病人
大約在3-6個月就會恢復
四十歲以上的病人就不一定

我期待自己在幾個月後內分泌功能再度恢復
我未預備自己會這麼快碰到更年期
現在回想
過去幾週 甚至幾個月
在我身上出現的一些現象
原來就是荷爾蒙缺少引起的
坦白講 對我的影響很大
特別是對尚在調養身體的我而言
它影響了我的睡眠
直接的就影響我的身體修復

我不知道荷爾蒙分泌的功能是否會再度恢復
但期待在恢復前
我能與之相處融洽
否則這對我真是雪上加霜的壓力啊!

台長: sunlady
人氣(29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頸椎椎間板突出
此分類上一篇: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jessie
說真的 我也覺得我有更年期症狀ㄋ
所以 或許年齡或化療有些影響
可是那應該也不是最關鍵的影響
想跟你說 還是要放寬心
不要忘記 神要給你的祝福
你可是一個"新造的人"ㄋ
不要為了這些症狀又失去信心
更年期 只是一個人生的生理階段
就順其自然吧(我也是這樣告訴我自己低^^)
2008-09-14 12:35:08
Ellie
莊小昕說的是不錯啦~
可是 你也有更年期的症狀
會不會有太早了一點?!(我有還差不多....)
如果確定是更年期的症狀
請醫師加一點荷爾蒙補充一下
讓你在恢復期改善一下睡眠 是不是會好一點?
等到恢復得比較好了
就可以輕鬆不用再擔心月經
不是也很輕鬆嗎?!
更年期也很讚的啦~~~
2008-09-18 13:16:27
sunlady
對於更年期呢~~
我想是又愛又怕
愛的是 不用再受月經影響
怕的是 隨之而來的影響

不過就像莊小昕所說的
這若是人生過程
我該做的是 接受以及找尋與它相處的方法:)
2008-09-18 16:08:45
jessie
哈哈 大家別急著認領更年期ㄇ

我可不是為了安慰幸子所以這樣說
是有一陣子身體有莫名的噪熱
而且是那種一波一波的
後來去查 發現最像更年期的"熱潮紅"
埃~~我的更年期症狀:(
2008-09-19 13:28:46
海老倫
跟一群年紀比我小的留學生相處
我也覺得我的心理 也上了更年期了!!
莫名的心理煩躁~
2008-10-18 22:42: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