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09:44:19| 人氣35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ke Eaz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ake Eazy多輕鬆說出口的一句話,然而真正要做到容易嗎?人就是會因著種種因素而無法Take Eazy,我就是這種人。

週日早上和我家社青會長談了一下他的近況,對於今年他當會長我感覺他有很大的壓力(好像當會長的人都會這樣,也包括了我自己),所以我跟他說Take Eazy,一切交給神。

昨天在線上跟Hellen聊到她的近況,因著移民和就業以及許多小事讓她也頗有壓力與擔憂的,我也告訴她要Take Eazy。然而我也跟她說,這有時聽起來真像是一句了無新意又不太有用的話,卻是還蠻實際的話。

就像我跟Hellen所說的,面對住院做大化療我最需要的也是這句Take Easy。經過第一次化療的恐怖經驗,坦白講我有些過份緊張與神經質。然而這幾天來,神讓我體會漸漸回歸以往正常的生活更有助於轉變我的注意力。那是在我第三次小化療時,幫我打針的護士給我的概念。因為第一次打小化療的藥時,那位護士打的很快,讓我很痛,之後我都會請幫我打的護士要慢慢打(這概念也是來自幫采音打針),然而這位護士很妙的是幫我打時,問了我一些生活上的事,當時我是嚴正以對的在接受打針,結果她這樣問我之後,我等了好幾秒回她,等一下再說,結果她告訴我,這是在分散我對打化藥的注意力,讓我不會那麼緊張。ㄟ~~~經她這麼一說,倒是點到我過份緊張與嚴重看待打化藥的事。回到家後,我就慢慢調整自己看待打化藥的事。

上週有位去年也做化療的一位朋友給的癌症病人飲食指引的衛教小冊子,是彰基做的本子,哇!這對我真是有太大的幫助。因其中針對癌症病人做治療會產生的各種狀況的飲食有著很多的指導,讓我安然渡過上週四的小化療。

這週五我將去做第三次化療,感謝神祂帶領我安然渡過一半的療程,接下來的療程將會如何,我也不知道,然而我相信因著這週以來的狀況,以及那本神奇小冊子,我將會更快的適應與脫離大化療後的不舒服,我期待自己這次可以帶著濃度更高的Take Eazy去住院治療。

台長: sunlady
人氣(35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錯時間的門診
此分類上一篇:內在穩定的力量

南方
那天去看妳
累累的我沒說上太多話
(其實是我本來就是慢半拍的人
尤其在被操了四天後 更呆了)
反倒妳 笑談風生的

繼續為妳打氣ㄛ
加油 加油
2008-07-07 00:14:18
Ellie
是啊是啊~
你自己跟我們說&quot已經在下山了&quot
這樣真好!
去看你之前 因為四天又累又氣的營隊
本來內外在都揪在一起的自己
也因為跟你談著談著 就慢慢舒展開來了
後來我不是還在你的床前做伸展操嗎?
從那一刻 我的整個人都好多了
很謝謝我們有這樣一段 真心自在開放分享的時光呢!

今天是大化療後的第三天 希望你的一切狀況都還好
加油喔!!
2008-07-07 13:30:27
sunlady
在做大化之前你們的來訪
讓我感到很溫馨
雖然從妳們的臉上可以看到疲倦
不過那種要上戰場之前
姐妹們圍繞的感覺很棒!!

那天妳們走後我就開始不舒服囉~~
不過比較慘的是出院後的這幾天
我的痛苦指數比起前二次是更高
昨晚忍到不行了
深夜再次去掛急診
今天才有力氣做點事
anyway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
2008-07-11 08:22:11
jessie
恩,一切都會過去的
這些都只是過程
將來都會成為我們老生常談的&quot那美好的戰&quot
(包括我的論文!!)
加油!一起加油
2008-07-11 16:01:56
掛念你的旻芳
好幾次通上電話...
卻因為小孩或幫忙老公沒能和你多聊
有一點擔心你....也有一些愧疚...
唉....真是討厭!!

知道妳在奮戰
知道你在走一段艱辛的路
除ㄌ為你禱告...
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方式與你同在
幸好還有上帝陪你
缺什麼...就要開口...
上帝都為你預備!!

上星期五...看星光大道...
簡鳳君唱ㄌ約書亞樂團的&quot出發&quot
第一個想到你...
跟你分享

陳璽恩-出發 [約書亞樂團]

揹起眼淚 重新出發
從今天開始 再努力吧
雖然考驗不會停止
我有信心能堅持
沒有挫折能絆倒我
一定能繼續向前走

我想像有天我能卸下
沉重的包袱將去過去好好看清楚
心中沒有所謂後悔失望
因為我早就知道我的方向

活在現在 心卻期待
享受那每一分每一秒鐘的未來
因此我就小看今天所有的失敗
因為我有你的愛
Because of you Because of your love

期待來日...
當我們高舉得勝的旌旗
再一起細數上帝的恩典!!
2008-07-15 02:04: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