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15:51:50| 人氣4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頸椎椎間板突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我家婦產科醫師社青的協助下
上週六迅速的拿到荷爾蒙
不過因女醫師開的藥中也有類似功能的藥
因此我一直沒有服用西藥

不過接著中秋颱風假期裡
情形並未因針灸、推拿或是服用中藥而有一絲絲的改善
於是我想到還有一招  就是刮砂

週一早上請教會姐妹幫我刮砂

會想到這方法
乃是我家那位剛考上中醫師的社青
週日她幫我把脈與我聊我的身體狀況後
她提到這也是改善的方法之一

剛刮完時覺得還不錯
不過不到半小時
那起床後全身的酸痛與右手臂僵硬的舉不起來現象並未改變
於是我下定決心去看西醫

我先跟醫生說我的右手舉不起來
他叫我做了幾個動作之後
告訴我痛點在那
於是我順勢抱怨這疼痛讓我的頭 脖子和肩膀一直酸痛到二支手
半夜還會發麻  痛到醒來
當我話尚未說完
只見專心打電腦的醫生很嚴素並快速的對我說:那是不一樣的  那是頸椎長骨刺
啊!什麼?長骨刺?  為什麼會這樣呢?
長期低頭和躺在床上看書啊!

照完X光片後
醫生一邊解說我的頸椎現狀
一邊讓我看他電腦裡打的病名叫「頸椎椎間板突出」
他先幫我打一針類固醇在右手疼痛位置  然後叫我上樓做復建

就這樣近一週來我天天去做復健
疼痛現象改善在第一天最明顯

之前我有嚴重胸悶現象
那會讓我呼吸急促  無法深呼吸  
整個人會焦燥不安 無法靜下心來
我還因這現象緊急去打氣管擴張針劑
不過這現象在我做頸牽引復建時  讓我感到明顯改善
因在過程中  
我先是感到很喘  然後不由自主的好深的一口深呼吸
當天晚上睡覺時  二手就不再感到那麼酸和麻
同時也睡得比較沉又久

到今天為止
我的右手還是會酸酸 麻麻的
但整體而言我已比上週之前好太多了
起碼我的睡眠改善許多  氣色也好很多
光我自己照鏡子就發現有很大的差異

想想真的很感謝神  讓我找到病因
雖然我相信荷爾蒙對我的影響並不會消失
但起碼不如上一篇網誌所寫那般的嚴重
感謝神!!!!

*****************************************************************

今天我問醫生二個問題
1、 這需要治療多久?
2、 平時要避免什麼樣的動作?以及可以做些什麼動作保養?
針對1呢?
他說一次療程是三個月  
前二週是天天復建  之後再每二天一次  
至於2呢?
他做了幾個動作給我看  
重要的是他提到打電腦時 每15分鐘就要做一次頭部轉動運動
再來是不要癱坐著看電視或是看書

跟大家分享這些資訊
希望眾弟兄姐妹們一定要避免那些不正確的姿勢
以及常做保養運動

至於我為何會長骨刺
我想了一想  應該跟我生病躺太久有關
過度的長期不良姿勢
嚴重影響頸椎  而壓迫到神經 演變成如今的現象

台長: sunlady
人氣(4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露出曙光
此分類上一篇:更年期找上我了

jessie
妳怎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
阿...我知道了
一定是上帝要給你一個"新造的妳"
所以 從頭到尾都要認真給你整修整修!!
2008-09-19 13:20:32
版主回應
我想也是
既然要"新造"
那~~
總是不能跟過去一樣ㄇㄟ
是個徹底的翻新
2008-09-19 15:59:41
Ellie
哇哈哈 我喜歡莊妹妹的回應~~
2008-09-22 11:0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