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3 23:08:48|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外的假期非指這假期是意外獲得,乃在於這假期獲得許多出乎意料之外的訊息,特別是更清楚自己在職場上的處境。

自到任後至今,始終稟持著自己是新人,也是新手主管,有許多是我須要學習,而直屬主管經驗豐富且業務拓展計劃皆是由她計劃,對我而言,我只須聽從她的指導即可。於是八個月來,傻傻的聽命行事,且極盡所能合乎主管要求,確實我也件件如期交出,但自七月後,發現直屬主管的一些要求令我不舒服,加上人事瘟疫與人事惡性腫瘤的開刀,讓我內外皆傷。負傷繼續往前行,但直屬主管無理的要求越來越多,我認為頂多就是被唸或被罵如此而已,但不知卻間接讓直屬主管將我逼向Burnout的景況。

在受不了的情況下,向前主管求救,緊繃壓抑的情緒一下間全傾槽而出,情緒慢慢的被釋放,也勇敢向現任直屬主管說出心中的話,是打定要被免職的心反應的,也知道她會生氣和得罪她,不過,若我不說,對我,對部屬都無益。

只是,萬萬沒想到盡心盡力做事的態度卻意外害了其他同仁,我成為一個壞榜樣,一樣讓直屬主管強迫他人的證據,這是我始料未及之事,也讓我對其他同仁感到抱歉。

意外的假期所獲,相信在上帝的計劃中,亦是上帝要拯救我的,然而,目前難的是未來如何面對或看待直屬主管?一向聽話的我將會改變風格,我和她之間的關係會改變嗎?她又會如何對待我?這些都讓我擔心與害怕。另外,我又想從另外的角度來看她,因她非惡人,只是驕傲與不喜與人接觸。很為難,無法用二分法想出辦法,卻又不知該如何走中間或第三條路線。

回想自己獲得此職時,對直屬主管充滿感激,也很珍惜獲此職缺,然,若要長久在此位,我要勇敢說出真實感受,我想,這才是長久之計。

台長: sunlady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硬吞下去的一口氣
此分類上一篇:這樣的工作態度很不O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