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00:58:06| 人氣1,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自己喜歡人的部份,不是長相,也不是眼睛,卻是對方的背影。在心理學的統計中,有一種說法:一般人聊天,注意看對方的時間,約略佔整體時間的60%左右。所以說,如果視線相交不到40%,可能表示對方心不在焉;如果超過75%,則表示對方可能另有所圖。

這邊說的另有所圖,也指,對對方有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在了解這件事之後,會特別注意自己看對方的時間。其實,我自己多多少少會刻意迴避看喜歡的人,因為,我怕。


我怕對方看出我眼中的不同。

我那近乎凝視的眼神,自己是懂的。

透露出來,不只是友誼而已……。


這麼說起來,在感情方面,有點膽小的我。能夠光明正大、好好仔細看對方,是必須藉著哪些機會呢?大家可以猜猜看,我這邊有兩個答案:


1、 他睡覺的時候。


2、 他背對我的時候。


答案一的機會,我只能說,又不是過年,怎麼可能天天有這種好事呢?他也不會有事沒事跑來我家睡覺吧!所以其實機率頗低。至於答案二的機會,就比答案一多太多了,尤其是,跟對方道別的時候。

當我說:「拜拜!」之後,他就會背對著我。

然後,我就可以放鬆心情,盡情的看著對方。

即使,那只是背影。

即使,那什麼也不是。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那種視線?或許……,有點溫柔吧?還帶了點想念,還有心中一些複雜的感覺,嘿嘿,當然囉,也有一點霸道。

我是男的耶,當然會很想很想,從後面抱住他啊!我想……,感覺他的體溫,然後聞聞他身上的味道,用手緊緊的鎖住,讓他知道,我有多捨不得他離開!也讓他知道,我很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那種叫「佔有欲」的東西,我承認我有。

然而,我卻只是什麼也不做,靜靜看著他離開。見到他漸離漸遠的背影,和那總是愈拉愈長的影子,我的心中,又會忍不住昇起一種期待。

我希望他回頭看我一眼!

我知道,這種想法是很難以言喻的。我也知道,機率比火星撞地球還要低,甚至於,我都會告訴自己:「別傻了。」可是,總是無法面對現實的我,還是會有一點希望著。

已經演練過無數遍,我要在對方回頭的時候,用我畢生最燦爛的笑容,跟他最後補上一句:「再見。」而且這一句再見,還不能透露出太多的情緒,要有些輕描淡寫,有些沉穩,更重要的是,要冷靜,免得對方起疑心。

當他回頭的那一刻,我的眼神……。

已經洩露太多,

所以,我的口氣更要從容不迫。


但,我心中真正的想法,卻是反其道而行。其實,我是希望對方看出來的,那種眼神,那種語氣,我很希望他聽得出來。我有自信,更有把握,只要他回頭的一瞬間,他就會懂。也或許,他回頭的一瞬間,我就有信心了!我有信心,把我心中的話講出來!


那一句:「喜歡你……。」

其實是我最想對你說的一句話。


可是,那個我演練已久的笑容,和那一句再見,我卻從沒有機會試過,一次也沒有。反而是我自己,在往另一邊走的時候,還是會傻傻的回頭。呵呵,我忍不住想笑笑自己了,因為啊!回頭的,總是我。

而每次,毫無例外的,

也總是只看到對方背影而已。


一次的驚喜都沒有,可是,我還是會傻傻的回頭。我不知道,可以看到些什麼,我只知道,那些所謂的「奇蹟」,完全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或許就是這樣,所以我就會有一點點的不甘心,又有一點無奈。


這個,就是我看他背影的眼神。


有時候,我回憶起對方,往往長相模糊了,但背影卻還記得一清二楚。我想自己是很有資格說這句話的。「你的背影,就算化成灰我也認得出來!」看著對方的身影,我也漸漸的,學會雲淡風輕。


你從沒看過,這樣的我。

其實,我都有回頭的,不過,你不知道。

因為,我們只是朋友。

然而,對你而言,兩個同性的人。

也只能是「朋友」,對吧?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暗戀
此分類上一篇:撕裂
TOP
詳全文